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圆梦光塔2019”汇聚点滴小爱,温暖你我他!

| 【图文记者 黄丽霞 许浩程】【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19-12-31 20:43:52





12月27日下午,光塔街“圆梦光塔2019”党建项目评估分享会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广州市慈善会副主任谢际国,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郑子殷,光塔街领导班子,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街道商会、“两代表一委员”、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代表等出席了活动,众人对“圆梦光塔2019”党建项目进行分享和总结。





“圆梦光塔2019”党建+公益项目以精准服务、精准帮扶为切入点。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光塔街道商会、辖内共建机团单位积极献奉献爱心、认领心愿。目前,“老友记之家”主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11户“易生活”、14户“学子梦”、3户“圆梦书房”子项目全部顺利完成,“守卫者”、“爱同行”慈善项目得到了爱心人士的捐助。


“通过多渠道收集群众需求,多途径动员各界参与,多方面整合慈善资源,多举措激发公益效应,‘圆梦光塔2019’党建项目得以顺利进行。”越秀区人大光塔街道工委主任陈洁萍对项目进行小结。




光塔街残联理事长邱志人也进行分享:“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我们完成了多个项目,这得益于街道部门、居委、社工站的共同努力。希望这种公益模式能像蒲公英一般,在广州市内推广开来。”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社工服务站社工与居委会社工组成了小分队,通过上门走访等形式,对项目进行跟进和对接。家综代表谭洁婷表示这是一个“温暖的活动”,家综代表陈青怡讲述了服务过程中令自己感触的故事。




和义巷社区党委书记崔梅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我们帮助社区内一个7岁的孩子改造了一个小书房,他非常感谢我们。我深深感受到只要充满爱,心中就会充满阳光。”



“圆梦光塔2019”项目的顺利完成,更得益于街道商会、辖区机团单位、两新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等的积极参与。




“两新”党组织代表方振槟:“在认领心愿过程中,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人大代表姚泽辉:“参与‘圆梦光塔2019’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应该把这种善举传播出去。”





光塔街道商会会长洪岳雄:“在帮助服务对象圆梦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令人感动的事情。未来会继续支持‘圆梦光塔2020’,做力所能及的事。”





光塔街道商会会员单位代表陈业欣:“看着帮扶对象脸上的笑容,我的心里感到十分满足。”





光塔街道商会会员单位代表谢碧平:“在认领心愿的过程中,我的感触是应该多鼓励受助对象,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改善生活。”



随后,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郑子殷对“圆梦光塔2019”党建项目进行评价。他认为这种模式能够激发社会爱心人士的热情,充分调动其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活动探索社区治理模式,‘圆梦光塔2019’充分体现了光塔地区的特色。”



广州市慈善会副主任谢际国表示,光塔街的慈善公益项目让困难群众得到帮助,“这种民生工程得到了街坊的充分肯定,光塔街的成功模式,应该值得向全市进行推广。另外,我们机构一定认真负责每一分善款,将其落到实处。”



随后,光塔街道办事处主任谭建光对项目进行点评。他认为在光塔街做好扶贫工作一直是重点。各位工作人员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宗旨,努力为困难人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光塔街以‘圆梦光塔’公益慈善项目做了积极的探索,贡献了光塔智慧!”谭建光说道。



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圆梦光塔2020”会继续提升档次,在归纳和总结过去两年经验的基础上做得更好。“明年的主题词就是‘坚持’!我们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圆梦光塔’党建+公益项目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圆梦光塔’品牌化、社会化、专业化、项目化、制度化的发展方向;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做为终极目标;坚持‘圆梦光塔’党建公益项目就是新时代践行与提高社区治理能力的表现。”





“圆梦光塔2019”项目大事记


项目筹备
2019年3月,光塔街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圆梦光塔2019”项目方案》。


项目征集
2019年4月,“老友记之家”项目正式启动。同时,16个社区居委会同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用1个多月的时间,面向社区收集符合条件的资助个案。




项目推介
2019年6月28日,“圆梦光塔2019”项目推介会在广东华侨中学举行,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项目认领
推介会前,各资源方主动与街道进行洽谈,积极参与到“圆梦光塔2019”的爱心认领中,在推介会现场爱心人士已将子项目认领完毕。




项目实施
从6月至11月,爱心人士积极认领心愿,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社工站的社工们发挥自己的力量,子项目顺利完成。




成果展示
“老友记之家”——居家式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改造前



效果图


“学子梦”——助力困难学子梦想启航





“易生活”——打造残疾人无障碍生活环境




“圆梦书房”——打造困难残疾孩子阅读空间





“守卫者”——守卫城市美容师的健康安全




“爱同行”——铺设对口扶贫村“脱贫之路”





“圆梦光塔”

从“圆梦光塔2018”到“圆梦光塔2019”项目,光塔街逐步探索出一条以党建为引领,以“圆梦光塔”项目为平台,以社区慈善基金为依托,以帮扶困难群体、增强群众幸福感为落脚点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路径。下一步,“圆梦光塔2020”也将辐射更广,为更多的困难人群送上温暖。




各位光塔街坊,

点击下面的链接

即可回顾“圆梦光塔2019”!


党建+公益,“圆梦光塔2019”重磅来袭!它将更专注、更专业……

“圆梦光塔2019”爱心来袭,它有这么多感人的瞬间......

圆梦光塔 | 小爱汇聚大爱,只言片语道不尽感谢,这些感动常在......

重磅!最后一间圆梦书房已验收,“圆梦光塔2019”子项目全部顺利完成!

红色引领,脱贫攻坚,光塔街对口帮扶贫困村石潭村有了新变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