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我学习,我安全 | 流花街成功开展长者居家安全小组学习活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通讯员:石思颖 | 2020-01-02 00:39:32




为有效提升长者的居家安全意识

促进长者对居家安全知识与技巧的掌握

构建安全的居家环境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19年11月至12月期间,流花街社工服务站在桂花岗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了为期六节课的“我学习,我安全”长者居家安全小组学习活动,吸引了辖内62名长者参加。



社工带领长者做热身手指操游戏。


小e了解到,本次小组课程设置了预防跌倒、用电安全、防盗有妙招、防骗有妙招、燃气安全使用等内容,通过ppt图文讲解、情景剧视频观看、组员现场讨论、道具的观摩等多元化小组形式开展,小组的视频生动有趣,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组员的日常的生活,使组员能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居家安全的知识的技巧。



社工与长者讨论如何辨别电热毯是否安全。


据负责社工介绍,小组活动开展前期,部分组员表现得较为内敛,不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经过社工的耐心引导和组员关系的建立,长者们逐渐勇于表达和主动互相讨论。



社工引导长者分享居家安全事例。


在小组结束分享环节上,长者均表示提升了长者的居家安全意识,同时也掌握了很多居家安全知识与技巧。长者纷纷表示很感谢社工邀请其参加该小组学习活动,并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居家安全的小技巧,希望日后中心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大家能够做到活到老学到老。



图片、资讯来源于流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