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志愿者来帮他们庆祝元旦,“温情省中医,微爱1+1”新春贺岁公益行来了!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张燕玉 | 2020-01-03 17:52:37



正值辞旧迎新,元旦到来之际,为了切实关注坚持治疗的因病困难家庭,营造良好的医院人文关怀氛围,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了“温情省中医,微爱1+1”新春贺岁公益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医院牵头,社会组织支持,在广东省中医院儿科、肾病科和内一科同步开展。通过活动,为患者们提供了心理支持和社会适应支持,建立起战胜病魔的信心,患者们说这次活动让他们有了一个难忘的节日记忆。


在儿科,医护人员、医务社工和医院志愿者们一起带着礼物去病房慰问孩子,孩子们收到礼物十分开心,家长也很感动,“谢谢你们来关心我们”!



有的孩子平时很喜欢画画,但是入院后没有拿过画笔。这次志愿者们利用画笔和画纸来与孩子互动,孩子们拿起画笔,都认真地画了起来。


志愿者感慨道,“看到他们能重展笑颜,自己也会非常开心。这次来既能帮到别人,让别人开心,又做到探访工作,真的非常有意义。”



医院的肾友也不甘落后,他们同样变身为志愿者,跟随医护和医务社工到肾病科的病房逐一给病友送关爱。志愿者们送完慰问品来到其中一间病房,与病友交流肾病的康复心得。



陈叔叔(化名)表示虽然经过治疗,病情有所好转,但年纪大了,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怕没信心坚持治疗。所幸的是,今天志愿者给了他鼓励,通过他们分享的康复心得,让陈叔叔重拾了坚持的信心。





陈阿姨(化名)是内一科医护们的铁粉。陈阿姨刚住进来时,意志非常消沉,对治疗失去了希望。内一科医护们精湛的医术让陈阿姨的身体日渐好转,医护、医务社工加上志愿者温暖的鼓励与关心同步治愈着她的心灵。“感谢内一科的医护们,是你们的坚持给我活下去的希望。曾经有人告诉我,回家吧,你坚持不过这个中秋节,但是你看,现在的我可以和家人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广东省中医院,每一位患者的康复背后,不仅有医护人员和医务社工的坚实支持和帮助,还有省中医的志愿者们作为强力助手。


现在省中医院志愿团队中,有一群同路人志愿者,他们曾经是省中医的一名患者,但现在他们是省中医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带动病友之间的分享交流,共同走健康之路。他们运用自己战胜病魔的经历,来激励和支持着同样遭受病痛的人,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爱心联结彼此。


在文章的最后,

祝愿患者们能够早日康复!

患儿们快乐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