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35平方房改房“变身”宜居两房,八旬老伯住上了“新房子”!

| 【记者 许浩程 】【编辑 峥辉】通讯员 陈诗敏 | 2020-01-06 15:46:32

                                                                         



之前小e曾经报道过越秀银幸社区居家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及人民街社区嵌入式养老机试业启动,首张家庭养老床位的正式落地的消息。而近日,小e又获悉,在越秀银幸的帮助下,人民街迎来了首例“家庭养老床位适老化智能化家居改造”的成功案例        


相关报道:三合一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启动,越秀首张家庭养老床位落地啦!


李叔今年87岁,和老伴居住在人民街大德中社区,他们住的是房改房,只有35平方米,楼龄超30年。30多年来,这栋楼的外貌几乎没改变过,房子内部也与刚建成时一个模样。


小小的房子,记录着李叔和家人的温馨;越积越多的老物件儿,也承载着许多的记忆。


房子依然结实,人却顶挡不住岁月的侵蚀,慢慢老去。逼仄的空间、老旧的设计,让年过八十的李叔和老伴儿生活越来越不便:在家里总会磕磕碰碰的;厨房、 厕所地方太小,进出、转身都很困难;害怕有一天摔倒起不来;日常生活慢慢都成了问题。




目前,中国绝大多数住宅设计未考虑老年人的生理功能衰退和对生活起居的特别要求:地面太滑、洗澡不方便、家具尖锐容易碰伤……即使不出家门,各种安全隐患也随处可见。


如何让老人安全地居家养老,这是一个挑战。


近日,越秀银幸的居家运营团队了解到李叔的诉求后,来到他的家中,以专业的适老化设计和改造能力,为李叔的家进行“大变身”。


卫浴        
       
进行内部的格局改造        


卫浴空间是改造关键点,李叔家的房子,自入住后,从未装修过。设施老旧、格局不合理、采光通风差等问题存在。


比较极端的是,洗手间只有1平方米,还有两级台阶,年轻人使用都非常麻烦,更不用说腿脚不便的老人家。





       

越秀银幸设计师:


在实地考察之后,我们从老人的需求出发对房子的格局进行改造,通过提高空间利用率,扩大了洗手间的面积,进行了地面找平处理,增加扶手和防滑设施,有效解决安全隐患。



李叔:


以前在家最困难的事就是上厕所。既是蹲厕,空间又小,起身、蹲下都很费劲,洗澡时更是担心跌倒。真没想到能改成现在这样,很贴心很合适,这是真正让我们感受到安全、美观又实用的改造。

         




卧室、客厅        
       
采光通风改造 加装护理床、防撞角        


由于旧房的设计布局不合理,李叔家卧室的采光、通风都很成问题。两间卧室在白天的时候也基本是“小黑屋”的状态,客厅和卧室类似,旧式家具也有着使用麻烦、尖角突出等问题。




越秀银幸设计师在全屋改造中,参照现代养老机构的标准加装扶手、防撞角、感应灯等设施,各房室之间设计成无障碍通道(没有门槛,方便轮椅通过)。




卧室增加了采光,

不再是“小黑屋”;

专业的养老护理床,

让老人生活起卧更加方便;

房间家具装了防撞角,

李叔与老伴儿在屋里走动

再也不用担心会磕磕碰碰。


厨房        
       
增大面积,改为开放式厨房        


李叔家的厨房比较狭小,只有2平方米,却堆积着各种瓶瓶罐罐、箱子、柜子,生活化的气息掩盖不住的是空间的狭小和物品的杂乱。


越秀银幸设计师将厨房改为开放式,并增加了储物空间的设计,安装了烟感器等设备,整洁明亮且安全的现代感厨房呈现在了眼前。




智能监测        
       
“安否”智能监测 24小时的“私家保姆”        



老年人在家养老,儿女们最关心的是医疗照护问题,自己不在父母身边时,谁来照护老人?


李叔的女儿之前就面临类似的困境:“我想每天都能回去看看爸妈,帮爸妈做一下家务,照看一下他们,可是工作不允许,如果有一所专业机构能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就最好不过了。”


如今,经过越秀银幸团队的设计和改造,一个全屋24小时运作的智能监测系统已经安装完毕,智能化的监测和确认,专业人员的定期上门服务,让李叔夫妇开心,让儿女们放心。



     


改造中使用的智能安全监测系统,是越秀银幸自主研发的“安否”。只要李叔轻按“安否”按键,越秀银幸随时可以为李叔提供上门专业护理和家政服务。



李叔:


没想过自己的房子能变得那么宽敞!这个适老化改造,真的很贴合我们老人家的需求,这些扶手、防撞角、感应灯大大方便活动,还有这个智能检测设备,家里有什么情况,能第一时间通知孩子和工作人员,孩子可以安心工作,不用担心我们了。真的很感谢政府有这样的政策帮助我们,也感谢越秀银幸一直以来为我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住上“新家”的李叔,特地赶到越秀银幸,送上一面锦旗和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感谢信的字里行间流露着满满的谢意,红红的锦旗更是承载着老人朴素的梦想实现后的喜悦。


       

越秀银幸创始人、总经理何洪涛:


“越秀银幸通过探索'三入户',实现让长者足不出户在家安养,这是响应我们国家'9064'养老基本方针,同时也是契合广大市民在家养老的迫切需求。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尝试,依托我们全新推出的社区嵌入式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为周边社区打造十五分钟服务范围内的优质养老生活服务圈。让更多像李叔这样的长者,可以在家安享幸福晚年。”


资料来源于越秀银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