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回顾2019,东山街这样走过!展望2020,我们继续奋进前行!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1-06 15:47:17




站在新时代起点上,

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

你是否记忆犹新、感动满满?


2019年是东山街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居民休闲娱乐生活、不断奋进前行的一年。在基层党务工作者轮训班、八一文艺联欢会、街坊文化体育节等类型丰富的活动中,东山街坊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加强基层党建,党员模范先锋行        

     


去年4月,东山街举办了2019年基层党务工作者轮训班,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书记“主心骨”、“领头雁”作用。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去年7月,广州市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东山街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后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宣传、登革热宣传、清洁家园、走访慰问、文明出行等爱心公益服务活动。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去年9月,东山街党工委带队,各社区联合辖内机团单位开展了“三结对三提高”党建先锋行动。党员们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文体活动类型多,居民群众齐参与        

     


过去的一年,东山街组织开展了类型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如篮球比赛、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等等,居民在参加的过程中丰富了自己的休闲生活。


如第三届“五粮液杯”男子篮球赛丰富了东山地区的体育生活,为建设“宜居东山、平安东山、文化东山、幸福东山”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去年9月,2019年越秀区全国科普日“越秀越美,科普溢彩”系列活动吸引了近千名社区街坊及来穗人员到场参与,大家在家门口既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又能学到丰富的科普知识。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国庆节期间,东山街还开展了群众文艺嘉年华文艺演出。文艺爱好者们通过歌曲、舞蹈、戏曲、朗诵等形式,带来了一场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诚挚的祝福。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保障民生,东山街奋斗在第一线        

     


听民情,尊民意,东山街始终奋斗在保障民生安全的第一线。当天气闷热多雨,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流行时,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入户上门宣传,帮助居民清理家中积水。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为早日圆居民住上电梯房的美好梦想,人大东山街道工委组织社区旧楼加装电梯专题调研视察活动。通过采取座谈研讨、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了解社情民意。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去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当天,东山街组织全街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在凌晨5:30按照网格化管理到挂点社区开展治安、卫生巡逻,为居民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这些事情,值得让大家骄傲        

     


在过去的一年,东山街更是收获满满。在经历品质大提升后,“广州东山新河浦历史文化街区复兴工程”在“亚洲都市景观奖创设10周年纪念暨颁奖礼”上荣获“2019亚洲都市景观奖”。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美丽的东山口,一直以来都吸引了广大市民到这里打卡。由东山新河浦文化体验街区品质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和越秀区商务局举办的“东山印象”时光隧道展览于去年12月揭幕。千米市政人行地下通道再现百年东山的生活场景和故事,提升了东山口的文化魅力。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云山是你脊梁,珠水身上流淌,送穗的五羊,把你来养育成长......”回首过去,我们收获满满。2020年的脚步已经到来,今年我们继续携手同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