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东环社区在职党员回社区义务守桶,以实际行动带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峥辉】 | 2020-01-07 15:43:58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黄花岗街各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根据报到在职党员的工作时间和特长成立各类党员(服务队)突击队,以党建为引领,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组织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员先锋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管理。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深化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近日,东环社区党委利用晚上、周末等空闲时间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参加垃圾分类守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吸引近百名在职党员参与。        


据悉,晚上7点至9点,在职党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以守桶宣传的形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在职党员两两一组的形式分别对辖区20栋楼(院、小区)进行守桶宣传。当有居民前来倒垃圾的时候,在职党员都认真地对其垃圾进行检查,对于错误分类的也会指导其进行第二次正确分类。同时,在职党员们还会给居民们宣传单张,确保居民在家准确进行垃圾分类。        


     
     
     
     


     


此次,在职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志愿守桶服务活动,不仅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党员先进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不少在职党员表示:“能够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建设。”        



     


素材来源:东环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