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舌尖上的邻里情,农林街社区百家宴“吃”出一家亲!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1-14 16:34:03




民以食为天,

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吃饭是一种生活方式,

更是一种感情的交流,

从舌尖上的美食中

品尝出浓浓的邻里情,

农林街坊们肯定都尝到了!

因为——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搭建居民之间的沟通平台,增进邻里情,1月12日中午,农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农林街社工服务站在喜宝农家菜饭店举办了“邻里常聚首,农林一家亲”——社区百家宴活动,邀请辖区内户籍居民和来穗人员欢聚一堂,以“食”为媒,齐齐感受热闹喜庆的喜迎新春气氛,增进邻里感情,促进社区共融,吸引了将近150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农林街武装部部长余业汉、农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代表、广州市农林街社工站主任江晓贤、广州市农林街社工站副主任王媛出席了活动。



         



随着舞蹈《祝福祖国》的精彩表演,活动在全场热烈不断的掌声中缓缓拉开了序幕。农林街武装部余业汉上台致辞并向社区居民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鼓励社区居民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社区、街道的工作,帮助更多的来穗人员融进社区,提高社区居民们的归属感、幸福感。



随后,农林街来穗人员融合服务项目负责人黄静也就该项目服务内容和成效情况进行了介绍,通过分享服务视频的方式让居民们更直观地了解项目及相关进展情况,不少人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期待以后自己也能参与进来!



“开席咯!”随着百家宴的正式开始,来穗人员和社区居民有说有笑,欢乐共进午餐,现场氛围和乐又温馨。为了推动来穗人员积极融入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来穗人员分享了各自的家乡和美食等。


来自湖北黄冈红安县的胡阿姨盛情邀请大家去她的家乡旅行,她表示:“我们红安县作为红色旅游景点,是大名鼎鼎的将军县,出过许许多多的将军,美食更是数不胜数,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玩!”话音未落,现场的居民已经起哄表示要赶紧报名排队!





         
         





除了趣味的小游戏,现场的精彩表演也让居民们“大饱眼福”,随着宴会将近尾声时,万众期待的抽奖环节也将活动气氛推向顶峰。中奖的幸运儿脸上心中更是藏不住的喜悦和激动,“太感谢街道和社区这么棒的活动,让我们可以迅速地融入这个社区大家庭。”



百家成一家,农林是一家。农林街通过组织百家宴活动的方式,拉近邻里之间的关系,带动了来穗人员与户籍居民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交流互动,增进彼此及邻里间的感情,增强来穗人员的融入感和归属感,让居民们在美食中吃出幸福感,吃出文明,更吃出了浓浓的邻里情。


这些欢乐照片,有你的身影吗?                









消息来源:农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