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有爱有温暖!本年度华乐街302户家庭的微心愿全都被认领了!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南山】 | 2020-01-15 16:41:35

                                                                         


他,想要一个家用电水器在冬天洗热水澡。

她,希望可以有些年货过个开心年。

他,希望有一件羽绒服过冬。

他,希望有一台豆浆机,为残疾的儿子补补营养。

她,希望可以有一些可以量血压的简单医疗工具。

他,希望可以有两张长隆游乐园门票,带孙子去看看玩玩,增长见识。

……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圆了302个微心愿


从2019年12月开始,华乐地区222个低保、低收入、残疾家庭、边缘家庭及80个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马岳村的困难家庭的微心愿清单陆续公布在广益联募平台、街道政务服务大厅、微社区e家通越秀华乐街公众号上后,获得了一众爱心企业、爱心居民的积极回响,并在短短两周内被认领完毕。


今天,在广州市慈善会、越秀区民政局代表领导及一众爱心企业、人士的见证下,华乐街新春慰问——微心愿交接仪式在街道办事处二楼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活动上,除了对受助家庭代表赠送微心愿物品外,街道办事处更对积极响应的爱心企业、机团单位及个人颁发牌匾,以兹感谢。


广州市慈善会副秘书长谢际国和越秀区民政局社工科科长李劲为到场参加活动的七家爱心企业颁发爱心企业牌。


据统计,2015年以来,华乐街创立了“圆心愿”慈善项目,累计实现了1664户困难家庭的心愿。今年,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华乐街党工委、办事处紧紧围绕“党建+”理念,指导社区以“党建+志愿者活动”为平台,通过发动爱心企业、爱心居民为辖内困难群众提供微服务,释放微能量、传递微爱心。


同时,今年的“圆心愿”活动秉承了全捐助过程阳光透明、帮扶对象覆盖面广、发布形式灵活新颖、捐助方式便捷快速的特点,一致得到了爱心人士的好评。目前具体的捐赠情况街道民政部门已在街政务大厅进行公示,欢迎街坊们进行监督。


部分受助对象在活动现场进行捐赠交接仪式。


       
       
       
       
       

其他的捐助物资将由街社工站的社工们在本周内送到受助群众手中。


“大爱无疆、仁者爱人。这种舍己为人、乐善好施的高尚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

活动上,华乐街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程建华在发言时表示,华乐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筑牢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用公益力量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小康梦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未来,华乐地区慈善将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聚力精准扶贫,以爱心为动力,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慈善事业。


华乐街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程建华在活动时发言。


搭建“党建+公益”平台 启动爱心愿望项目


活动进行的同时,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民生部《今日关注》除了有份认捐微心愿外,更启动了爱心愿望公益活动项目。据介绍,针对该项目,《今日关注》节目组将发挥自身媒体的特点,除了在实际上满足有需要困难家庭的爱心愿望之外,还会从中挑选有代表性的家庭进行拍摄采访,反映他们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呼吁更多的善长人翁、爱心机构去帮助这些弱势群体。


《今日关注》节目组获华乐街颁发《爱心传播单位》牌匾。


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

有爱就有凝聚,有爱就有力量

华乐街“微心愿”社区关爱项目,

持续在路上,

愿有更多善心的同行者加入!

webwxgetmsgimg.jpg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