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5G花市来了!越秀花市开幕倒计时6天,亮点抢先看!

| 【记者 郭仲然】【摄影 梁钜聪】【编辑 楚韵】通讯员 程也希 | 2020-01-16 16:58:32









越秀西湖花市是历年华南地区春节期间人气最旺的“网红打卡地”之一,近年来总人流量均超130万人次。

(2019年越秀西湖花市盛况。视频来源:越秀区花市办)




金猪辞岁,玉鼠迎春,

距离越秀花市开幕还有6天!

今年的花市有什么新亮点?

看小e提前为你一一揭晓!



(今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亮点一


百年花市新活力,中心花市更精彩


越秀西湖花市享有“百年花市”的美誉。2020年,越秀西湖花市主牌楼以南越王宫城门楼为主体造型,生动展示越秀区作为广府源地、岭南核心的文化历史底蕴。



(2020越秀西湖花市牌楼正在搭建中)


为了让节日气氛更浓厚,在主牌楼区域增加灯光秀环节,在西湖路、教育路等花市路段和中心花坛增加灯光效果,大力营造历史文明和都市文明融为一体的节庆氛围。




届时还会优化“花仙子”双语解说、增加“南越卫队”表演,并将展示5G仿真机器人、裸眼3D、智能无人机等新科技,充分展现越秀作为“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独特魅力。



(不同朝代花仙子的服装展示)



亮点二


幸福花市新贡献,助力扶贫攻坚


今年,越秀区与省农业厅合作,举办“粤陕好年货·欢乐嘉年华”系列活动,为市、区对口帮扶的清远市佛冈县、连南县等地区提供档位用于农特产品展销,宣传推介相关农产品和旅游文化产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其中,2020年越秀花市“标王”广州南沙现代农产业集团公司,将充分借助“百年花市”的影响力,带动来自省外贵州,省内梅州等当地特色民俗文化和优势农产品,赋能品牌农业,带动产业发展。





亮点三


5G花市新体验,智慧互动更潮流


花市路段实现5G网络全覆盖,通过5G传输全景视频观看花市实时状况。




采用基站+视频分析等大数据手段,对花市人流数据、人流密度、客户画像进行实时分析,精准分析预判助力花应急调度指挥,以高科技护航,打造安全花市。




还会引入网红直播、抖音视频,打造“国潮”网上花市,提升市民参与互动,打造智慧潮流花市。




亮点四


共建花市新格局,共享花市更惠民


今年,越秀区引入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花市工作。为突出花市主题,调整增加鲜花档数量,创新采取网上视频投票的方式开展花王评选活动,让广大花农更多地享受到收获的喜悦。




联合金融机构开展迎春花市“优惠购”活动,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购物体验。




设立志愿者服务点,为市民提供应急救援、医疗、交通指引等贴心服务,进一步提升花市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亮点四


文化花市新模式,品牌IP更响亮



进一步擦亮越秀西湖花市品牌IP,深入挖掘国家首个获准的花市品牌商标 ——“越秀西湖花市”的价值影响,探索IP授权应用和商用价值转化的创新模式,大力推进“行花街”国家级“非遗”项目申报,充分发挥其历史、社会、教育和产业价值,提高民俗文化传播辐射和传播的广度和深度。


2020年越秀西湖花市


时间:2020年1月22日上午8:30开始,至1月25日凌晨2:00结束(1月22日、23日两天至晚上24:00,1月24日至25日凌晨2:00)

地点:越秀区西湖路、教育路


还有一个星期花市就要开张!

各位街坊想知道最新消息,

记得留意本公众号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