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点赞!医院教授丢失了手机,多亏农林街环卫工人及时归还!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1-16 17:00:30




近日,农林街环卫工人捡拾到一部存有许多病历的手机,她多方联系,及时将手机归还给失主。




事情是这样的……


近日,农林环卫站巡查员贺蓉根据环卫站的工作安排,对垃圾分类工作检查回头看进行巡查督导。途经中山二路48号时,贺蓉发现路边有一灰色小包,起初她以为只是一个被人遗弃的“垃圾”,习惯性捡起来往巡查车的垃圾桶里放。当捡起的时候,贺蓉发现小包里还有一部手机,“当时,我以为肯定是哪位老人家在附近不小心遗失的,所以我把随手挂在巡查车上,这样巡逻的时候失主肯定能看到。”


过了半个小时,手机的主人还没找到,失主也没有打电话过来,贺蓉开始着急了,于是上报给农林街环卫站。经过领导的意见,贺蓉准备将手机送到派出所处理。在前往派出所的路途中,手机突然响了,贺蓉以为失主前来寻回电话了,结果发现是病人在找手机的失主,“听到电话那头的病人说要找教授,我才意识到这不仅仅是丢失一部手机那么简单,很可能是很多病人需要联系这位医生(失主)的,我更加着急了。”随后,贺蓉翻开了手机的通讯录,拨打通话记录最多的那个电话号码,几次拨打仍然未能与失主取得联系。


眼看就快要下班了,贺蓉只能尽快将手机交予派出所。没想到,在派出所门口的时候,贺蓉就接到了失主的来电,并与失主取得了联系。但是,着急的失主表示自己第二天就要出差,手机上有航班、酒店等出行信息,并且还有很多病人的病历和学术内容,亟须当天取回手机。恰逢下班时刻,为了亲手将手机交还失主,贺蓉一直等待着失主过来。从傍晚5点多等到晚上7点多,失主终于赶到环卫站从贺蓉手中拿回手机。


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对贺蓉再三表示感谢。原来,失主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教授,在下班回家的途中不小心遗失了背包,才有后面这一系列的事情。




贺蓉将手机交还给失主。



失主的家人将锦旗赠与贺蓉。



几天后,出差回来的失主来到环卫站给贺蓉送上了一面“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锦旗。没想到由于工作安排,贺蓉几次都不在环卫站里,失主只能委托家人再次送来锦旗。


面对这面锦旗的荣誉,贺蓉说道,拾金不昧是因为不想昧了自己的良心,所以就很着急找回失主,最终能物归原主她很开心。据了解,在农林街,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环卫工人当中屡见不鲜,他们每次都毫不犹豫地将捡到的财务物归原主,不求回报。在“意外之财”面前,他们依然保持崇高的思想觉悟,毫不动心。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城市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环卫站站长何桂霞与贺蓉、失主家人合影。




图片来源:农林街环卫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