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走起,珠光街社区花市等你来逛啦!

| 【图文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 | 2020-01-17 21:11:49



“好一朵迎春花啊,人人都爱它……”熟悉的年节歌谣在街边响起时常能提醒大家:现在离鼠年春节越来越近,过年的气息也越来越浓。


作为广州人,逢年过节,例牌给家里添置年花、年桔。但广州的各大区级花市尚未开幕,为此,珠光街道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特别在文德路与珠光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处特别打造了新春珠光街社区花市,方便街坊行花街买花。




越秀区最早开幕的社区花市


走进珠光街的社区花市,只见摊位上,蝴蝶兰、小金桔、马蹄兰、桃花……各种花卉应有尽有,除此之外,还有各种灯笼、对联,热闹的花市吸引了不少本地的街坊前来购买应节的年货。




据小e走访了解到,这也是 越秀区开市最早的社区迎春花市,据主办方介绍,珠光街的社区迎春花市每年都会举行,这是根据珠光街地属于越秀老城区,居住区范围内人口众多,居民有购买年桔年花的迫切需求。小e观察发现,现场花市也十分干净整洁, 这源于组织方建立24小时巡查管理机制。白天安排机动组对占道问题进行巡查,安排环卫人员加强保洁工作;晚间安排专人进行值守,保证摊主们的货物安全;在年三十晚会进行分类清运、安排洒水车进行清洗,初一到来前恢复正常。



摊主谢先生告诉小e ,“今年的价格比较趋于平稳,像菊花这类的价格上涨也在5%左右,升幅不大,但是因为今年是暖冬,不少花卉都提前绽放,市场还是供不应求的。如一品红的价格在18元左右,绿叶菊、红菊、蟹爪菊都是在20元左右,宝莲灯大概35元,跟去年相比,升幅基本可以忽略,我们在这里做生意还是非常益街坊的”。



年货品种齐全价格最实惠


桔树形端正、果实累累、枝繁叶茂,因为谐音“吉”,寓意大吉大利,在除夕前挑选一盆“靓桔”,以祈求新年平安吉祥。


现场有上千平方米展销区,展销花卉达百余种,除部分稀有精品花卉外,其中80%的花卉单价都在100元之内,其中不乏10元左右的迷你花卉。




每年花市里的爆款莫过于年桔了。对于街坊来说,逛花市必买的就是“年桔”,它象征“大吉大利”。 也有刚好开车路过的街坊,停下来买年桔。张先生也正把两盆大年桔放进后备箱,仔细拿报纸盖好。“肯定是要买的嘛,每年都要的,希望全年吉利。”


专门做年桔的汪小姐介绍,每年的年桔到腊月二十九就缺货了,今年,她还特意多备了一些,小盆的有200多盆,大盆的备了100多盆,根据大小,价格在88元到388元之间。




小e在花市看到,不少市民前来逛,看看这个,问问那个,就为挑一盆称心花。还有不少街坊带着手拉车,前来购买花卉,年桔、桃花、蝴蝶兰一车拉回家。




前来购买年花的王女士告诉小e,家里在做生意,特意一开市就来买桃花,挑树形最好看的。“这个花市开市早,我们每年都会来买的,非常方便”。



住在厂后街小区的陆先生买完桃花后,用自行车推着回家,他表示,“有个花市在楼下,总比山长水远跑到其他花市买要方便得多,珠光街社区花市在便民之余,品种齐全,价格实惠,又充分满足了群众的需求。”


除此外,现场还有不少的对联、红包、挂福…..各类摊位品种齐全,充分满足街坊的年货需求!



市场资讯:
今年蝴蝶兰又平又靓


除了年桔、桃花等,优雅的蝴蝶兰也是珠光街市民的心头爱,每一年购买蝴蝶兰的除了不少企业单位等,很多市民家中也喜欢摆放蝴蝶兰。


小e在一家专营蝴蝶兰的花档看到,蝴蝶兰开得正好,档主赵先生告诉小e,今年天气比较暖和,很适合鲜花生长,与去年相比,蝴蝶兰的价格略微上涨,店内的蝴蝶兰按盆卖,具体到每一株蝴蝶兰价格约40元。他表示去年都卖了300盆,今年他准备了4000多株蝴蝶兰,组合成400多盆蝴蝶兰。



珠光街社区花市欢迎大家前来选购!

地址:文德路与珠光路交界处


时间:每日9:00-21:00



温馨提示:小e亲身体验,珠光花市的花种品类都可以跟商家砍价,折头能打多少就看街坊们个人本事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