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越秀花灯前夜亮灯!八大灯会亮点,小e逐个话你知

| 【记者 杨杨】【摄影 叶伟报】【编辑 千里遥】 | 2020-01-20 16:48:11

                                                                         


欢声笑语踏歌来

绚丽花城迎新春

越秀 · 花灯        

连续举办8年的越秀公园花灯会前日(1月18日)正式亮灯,本次花灯以“歌唱祖国,醉恋花城”为主题,以岭南文化为背景,以花为媒、以歌传情,以花会友、以灯迎客,讲述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的中国新故事。


灯会年年有,今年大不同。

今年的越秀花灯会有八大亮点,

就让小e逐个话你知~


沉浸式观灯


灯在景中生,人在灯中游。

2020越秀灯会的灯组首次采用乐曲串联花灯的方式打造沉浸式观灯体验,随歌而动,移步易景,有声、有色、有花还有氛围,让游客们可以体验一番裸眼VR沉浸式观灯的炫酷。50组大型灯组,30处大型亮化,《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等灯组伴随大家耳熟能详的旋律,呈现一场真正的视听盛宴


0118_7.jpg


《在希望的田野上》主题灯组



赏最大花灯


璀璨华灯最花城,奏响幸福最强音。

今年,大家可以在越秀花灯——

  • 看到高达2米的超级麦穗,感受禾下乘凉梦的真实;

  • 看到高达10米的超美水滴,感受凝心聚力、开创未来的壮阔;

  • 看到高达15米的超炫花篮,感受人民富贵吉祥、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

  • 看到高达16米的超大菠萝,感受岭南物产丰富、南国佳果满园的肥沃丰收……

  • 还有多达2020朵花、56颗籽的超强石榴,感受美丽大自然的倾情馈赠。

在璀璨灯火的映照下,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0118_3.jpg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灯组



品非遗文化


匠心传承齐助力,传统文化显魅力。

除了鼠年之最大灯组,这里还首次亮相多种具有开创性的新灯艺:

  • 首次结合纯手工竹编工艺,打造融合花灯制作和竹编工艺两种非遗文化的《花好月圆》灯组;

  • 首次采用数千米长的LED灯带,以凤凰、音符等元素,结合牡丹、卷轴等内容打造光彩最炫的《祝福祖国》灯组;

  • 首次采用玻璃瓶作为花灯材料,使得废弃的玻璃瓶在灯光与匠人的共同作用下熠熠生辉,创造出别开生面的《故乡情》灯组。

流光溢彩、明灯如昼,还有更多的鼠年之最、花灯之首等您来发现。


0118_10.jpg


《云山越秀粤人传承》主题灯组



经典咏流传


赏灯听故事,寓教于乐时。

场景式观灯体验也是今年花灯会的一大亮点,歌唱传统文化系列灯组以国乐为主题,以中华鼓、琵琶、古筝等多种传统乐器为元素,通过“宫、商、角、徽、羽”灯组及《月光光照地堂》等具有浓厚广府风情的童谣灯组展现中华传统音律文化,传承口口相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游客市民徜徉在曼妙的旋律中观景的同时,不仅能增强对传统乐器和音律的了解与喜爱之情,还能感受歌曲魅力,传承中华文化


0118_1.jpg


小朋友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灯组前跳起来拍照



花与灯相融


白天赏花,晚上观灯。

盛装之下越秀公园百花争妍、万象初新,“喜迎新春”、“花开南秀”、“古亭粤韵”等八组大型立体花坛,大丽花、郁金香、金鱼草等近十万盆鲜花,融合绿色、文化、科技等理念营造了17个绚烂缤纷的花景,搭配炫彩夺目的造型花灯,扮靓花灯会。让游客们白天在花灯中赏花,夜晚在花丛中观灯,醉恋越秀、流连忘返


0118_2.jpg


市民在灯组前拍照



文化进万家


名博聚越秀,文化进万家。

花灯期间在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二楼举办四馆联展,即“羊城旧忆——广州博物馆藏外销通草画中的广府民俗节庆”、“国之瑰宝——南越王墓精品文物”、“中西共融——广州十三行博物馆馆藏外销文物展”以及“祖国颂歌——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馆藏工艺品中的时代主旋律”图片展。共同阐释广州的前生今世,让历史“亮”起来,文物“活”起来,工艺“新”起来。其中“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展厅将呈现40余件在多元文化融合背景下发展的外销文物,让观众在方寸间一览千年,了解岭南文化深厚的底蕴,传播岭南历史的传奇魅力。


0118_4.jpg


市民在灯组前拍照



乐享新妙趣

百姓圆美梦,百福送万家。

灯会期间园内将举办百福书画展、欢乐猜灯谜、现场学习制作花灯等数十项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寓教于乐共迎新春佳节。此外还有学生手工花灯展、广州文创驿站、动漫展、“广府潮墟”青年庙会等文化专场等,一场知识、文化的盛宴等您来体验。

0118_11.jpg


《中国制造》灯组



智慧游花灯


新年新科技,引领新潮流。

今年观灯再也不用排长队买门票啦,在线购票、扫码进园、立减优惠,游客还可以通过玩手机游戏、看网络直播开启全新的“云赏灯”模式。


0118_9.jpg


《狮舞新春》灯组


花灯亮了,才像过年





花灯就像广州新年最不可或缺的仪式感,每年看到越秀公园花灯亮起,才会切实感觉到,农历新年真的要来了!

从2015年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宝宝后,每年都会带着老公和孩子来看花灯亮灯仪式,今年已经是第6年了,孩子也已经在2019年开始读小学,一年又一年,觉得花灯见证着自己家的成长。

今年花灯好多“新搞作”,有音乐,又有说故事,小朋友特别喜欢!去年花灯就特别可爱,因为很多猪仔,今年感觉更加华丽和高科技,年年不一样。

每年我家至少会来三次,亮灯一次,初一一次,元宵一次,可能也是一种习惯吧,一家人老老少少聚在一起后,觉得要看看灯,看看花,才有种过年的感觉。

看了今年的几组花灯,会有种中国越来越强大的自豪感!不知道是不是跟今年的主题有关(笑)。

好喜欢今年水上的那几组花灯!看起来特别有气势,特别美!晚上灯好看,但拍照不好看,所以准备白天再来拍拍不亮灯时的花灯,顺便赏赏花!



花灯璀璨迎新年,

让我们一起

逛历史名园,赏越秀花灯,品非遗文化,

在最美的花城里歌唱祖国,

在美妙的乐曲中喜迎幸福年!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