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成功调解一起劳资纠纷!当事双方都给梅花村街送来锦旗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0-01-21 20:59:59





日前,贵州某皓公司和务工代表赵某等一起携带锦旗前来梅花村街道办事处表示感谢。原来,梅花村街道办事处、梅花村司法所、梅花村派出所等多方共同努力,成功调解了一起劳资纠纷,贵州某皓公司和务工代表赵某是此起劳资纠纷的当事双方。









2020年1月1日,梅花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节日保障巡查过程中,发现中山一路某国有企业门口有赵某等6人集聚讨薪。获知信息后,梅花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介入,安排值班领导和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联系该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到场处理。

经调查,该国有企业下属电务公司承包了河南省某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并外包给贵州某皓公司,由赵某带领的施工队具体实施。该项目2015年5月进场,2017年9月退场。施工队和贵州某皓公司因单价和工程量核定上发生纠纷,双方无法清算结账,导致部分工人的工资一直拖欠。赵某2019年3月向法院起诉贵州某皓公司,并将电务公司、该国有企业等相关方列为共同被告,(目前)等待法院开庭审判。









为了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梅花村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梅花村街分管领导、武装部部长韦斯峰多次参与协调,全面调动综治维稳和信访科、司法所、派出所和劳监中队等队伍力量,实地到外区走访国企下属电务公司,进一步了解客观情况;并通过电务公司督促贵州某皓公司法人代表从外省前来广州处理纠纷,组织贵州某皓公司、务工代表和电务公司等利益相关方进行多方协商。经过多次长时间协商调解,1月11日(星期六)上午,当事各方最终就工程款结算达成人民调解协议。劳资双方均对梅花村街道办事处的调解工作感到满意。

1月15日,贵州某皓公司和务工代表共同约定携带锦旗前来梅花村街道办事处表示感谢。至此,该起劳动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通讯员 梅花村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