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歌唱祖国,醉恋花城 | 今年越秀花灯有哪些主题花灯?一起来看看!

| 【记者 杨杨】【摄影 叶伟报】【编辑 千里遥】 | 2020-01-21 21:04:05





2020年越秀花灯

已经亮灯了

不少小伙伴已经

“趁热饮咗头啖汤”

还没来看的街坊

千万不要错过了




微信图片_20200119214540.jpg


图片来源:越秀公园


点击回顾

越秀花灯昨夜亮灯!八大灯会亮点,小e逐个话你知


想必不少街坊会好奇,

今年花灯有哪些主题?

今天,让小e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今年花灯的主要主题灯组吧~










《花好月圆》

越秀花灯



0118_10.jpg




花灯介绍

灯组首次使用竹编手工和传统花灯相结合,由扇面和数万根竹条编织而成的迎客松为主体,白须老翁一手扶鹿杖一手托仙桃,身旁鹿鹤相伴,生动地展现出生态的自然环境,寓意着美好圆满的生活景象,进一步升华了中国传统文化。







《祝福祖国》

越秀花灯



0118_5.jpg




花灯介绍

灯组以凤凰、音符等元素,结合牡丹、卷轴等内容,采用LED勾边,其中牡丹一朵直径达3米多,花朵的LED达到400余米。15米高的牡丹花篮结合卷轴中壮丽秀美的祖国河山,枝头凤凰高立,印证了“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前来”,传达了全国人民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心愿与祝愿。







《在希望的田野上》

越秀花灯



0118_6.jpg




花灯介绍

灯组结合现代发展及环保能源技术,配合烟雾效果打造意趣盎然的世外桃源,呈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和谐生态景象。一片金黄的田野上,飘荡着大丰收的气息,粉嫩的桃花与金黄的麦穗形成鲜明的对比;农屋上炊烟袅袅,绿水青山环绕着希望的田野。灯组长120米,最大的桃花直径达3米多,最大的麦穗高度达2米多,敲击出“中国高产更高产是个永恒的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越秀花灯



0118_3.jpg




花灯介绍

灯组主体为一颗高达10米、长达6米的大水滴代表我们的中国心,结合我国极具代表的天坛、华表、港珠澳大桥等建筑勾勒出一股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正如歌词中“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无论何时,“祖国”二字永远是亿万中国人的心之所系、情之所归。2020谐音“爱您爱您”,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用行动来表达心中最深情的告白——我爱你,中国!







《最炫民族风》

越秀花灯



微信图片_20200119220400.jpg


图片来源:越秀公园



花灯介绍

一个直径达15米,高达16米的巨型的菠萝结合各种水果的卡通造型显得丰富缤纷、硕果累累,通过现代互动投影技术,与赏灯人开启互动游戏,不仅展现出现今农业的发展以及丰富的农业资源,还展现了新时代的时尚、潮流以及最炫丽的国潮风格。







《谁不说俺家乡好》

越秀花灯



微信图片_20200119220508.jpg


图片来源:越秀公园



花灯介绍

花灯主体为一个高达15米、直径超10米,长出了2020朵花,露出了56颗的超级石榴,周边相伴着各式各样的水果兄弟。正如习总书记提到“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一个国家56个民族,我们在祖国母亲身边像石榴籽一样拥抱,像石榴籽一样开花,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听说,最受欢迎的是《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灯组,因为好多小伙伴,都选择在这里进行花样拍照“打卡”~



你最喜欢的花灯是哪组?

留言区说说吧~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