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平安过大年!农林街居家安全诊疗行动走进出租屋,为街坊们守护平安家园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1-21 21:17:36




在农林街,除了咱们的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等,还有一支身穿红马甲的居家安全诊疗队志愿者,他们身背专业设备走进街坊们的家里,守护着大家的居家安全。近日,他们又走进了农林街的出租屋,为更多的来穗人员家庭的电器进行“体检”。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的房屋消防管理安全,切实保护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近日,由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主办,越秀区政法委指导,越秀区平安促进会、广州市越秀区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联合农林街来穗人员及出租屋管理中心、农林街派出所、农林街社工服务站,开展了出租屋集体宿舍的居家安全隐患诊疗排查及改造工作。




多方共建,解决集体出租屋居家安全问题:


小e了解到,农林街党工委、农林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并将出租屋安全管理列为工作重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摸底排查、宣教力度等方式,全面排查和治理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和消防问题。


自1月6日起,由心秀职业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针对消防问题突出的40户集体出租宿舍进行消防设备、安全出口、用电用气等方面进行诊疗服务工作,对其出具《出租屋消防隐患诊疗单》并与租户或房东签署《农林街出租屋消防隐患整改承诺书》,有效落实隐患整改工作。





刚柔并济,共治消防安全问题:


1月17日,心秀协会居家志愿者再次走进出租屋中对整改问题进行“回访”,并对其不规范的消防安全进行逐一整改,同时为出租屋整改了漏电开关、更换煤气瓶管道,开设逃生通道,添置灭火器、防毒面罩等。不仅贴心地守护了居民们的居家安全,还增强了来穗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走访的过程中,农林街社工站的志愿者也会派发消防安全宣传单和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讲解,加强来穗人员对出租屋存在消防隐患的安全意识。



居家安全诊疗服务开展至今已经3年了,志愿者用专业的知识、敬业的态度走进千家万户,通过梳理总结问题形成一套可借鉴、可复制的出租屋诊疗服务体系,并联合越秀区平安促进会共同制定出租屋居家安全诊疗服务工作手册,推动全区居家安全诊疗项目有效执行,减少社区安全隐患,促进平安越秀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