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党员在行动 | 防控就是责任!梅花村街全街总动员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王雪霞 | 2020-02-01 13:25:48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梅花村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街党员干部群众联防联控,并组织三人小组进社区、进楼宇,把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到每一个社区每一栋楼宇。至1月30日(年初六),梅花村街辖内平安、有序;辖内已有4个肉菜市场启市,价格较平稳,并在市场入口处设立了体温监测点。




再部署持续防控


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梅花村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已召开7次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梅花村街党工委和社区党组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冲锋在前,干部职工日夜连轴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鉴于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严峻, 1月27日、28日上午,街机关所有干部、职工160余人,全部完成返岗、集结,听候调遣。街领导班子成员率8个工作组,带头上门入户、进市场、巡查公交站。1月29日上午,召开街综治维稳和信访科、出管中心及全体出管员会议。对近期出租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要加快对疫区来穗返穗人员的摸查丶排查工作;二是要做好向租住人员和群众派发《市民健康防护指引》的宣传工作;三是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劝导已离穗的湖北籍人员暂缓回穗,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累计摸查10730户


一个社区医生、一个社区民警、一个居委会工作人员,这是梅花村街各社区防控疫情的标配。连日来,梅花村街机关干部、各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取消休假,与社区医生、社区民警组成3人组合,进社区、进楼宇,引导企业做足疫情防控措施,摸清返穂湖北籍人员情况,重点上门核查195人;指引企业做好登记、报备、自行隔离工作。一场疫情阻击战梅花村街全面打响。



从1月23日至1月30日,累计摸查10730户。仅1月30日,各社区就合计出动76人(次)上门摸查,排查人数1748人,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和就医指引、派发《致最近两周内到过武汉朋友的一封信》。接受群众电话报料和外地协查线索19条,已全部再次核查。



共和东社区上门探测体温、药店巡查。


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动机关团体、组织街环卫站、消毒站、社区居委会持续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至1月30日,全街各社区、机关团体单位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85次;1月29日,街道组织出动环卫工人65人(次),清理卫生死角6处,清理垃圾2吨,发现并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3宗;出动病媒防制专业人员4人(次),投放灭鼠药物4公斤,消毒消杀2万平方米;出动执法人员10人,监督检查集贸市场5个,餐馆32个,车站4个,老旧小区17个,垃圾中转站8个,其他重点场所8个,整治占道经营5宗。1月30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次,参加活动40人次,共派发宣传品360份;出动环卫工人65人(次),清理卫生死角1处,清理垃圾1吨,发现并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1宗;出动病媒防制专业人员4人次,使用灭蚊药物7公斤,投放灭鼠药物6公斤,出动病媒防制专业器械5台次,消毒消杀2万平方米;出动执法人员39人,监督检查集贸市场4个,餐馆36个,车站4个,老旧小区1个,垃圾中转站12个,其他重点场所12个。


志愿者在辖内16个公交站点防控


组织23名志愿者在辖内16个公交站点开展志愿引导及防控工作。梅花村街组织办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对各站点服务工作进行督导,全部志愿者均按照上岗时间、佩戴口罩在岗正常开展工作。

1月29日上午,中山一路杨箕村公交车站1(西行),一名乘客乘车未戴口罩,司机及乘客劝说无果后报警,民警接警现场劝说并处理完毕。未发现该乘客有发热或其他异常情况。


宣传全覆盖 提高防控意识


至1月30日,已发动55个机团单位、3295位居民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各社区当日开展宣传教育215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就医指引2871份;派发《致最近两周内到过武汉朋友的一封信》2579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