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核实来穗人员情况,向外籍人员派发四国语言版本宣传资料,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 矿泉街抗疫行动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2-02 19:39:04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早治疗,确保辖内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矿泉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下称矿泉街出管中心)响应矿泉街党工委要求,同时在市、区领导的督导下,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实现防疫防控宣传“全覆盖”。



1月30日下午,越秀区委常委官振坤(右二)在矿泉街党工委书记温洁明(右一)陪同下来到瑶台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站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询问武汉籍来穗人员入户排查工作情况。





1月31日上午,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局长赵洪(左三)、越秀区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局局长侯丽梅(左二)在矿泉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裔东等陪同下来到瑶池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站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圣堂村村长何文彪带领社区党员、出管中心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综治办执法队、护村队队员等举行抗击疫情誓师大会。




矿泉街出管中心深入村、社区、市场、集体宿舍、超市等人群易聚集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张,上门排查出租屋 ,派发《致最近两周内到过武汉的朋友的一封信》,进一步提高来穗(返穗)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同时,矿泉街出管中心对湖北省、武汉市人员进行填表登记和测量体温,对居民、社区、公安等提供的相关信息一一进行核实,并对每天的工作排查情况做好台帐。


矿泉街还组织街出管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到酒店、秀山楼等外籍人员聚集场所,向辖区外籍人员及来穗外国人派发《市民健康防护指引》中英韩日四种语言宣传资料。据统计,共派发出《市民健康防护指引》宣传资料556份。



越秀区委常委官振坤在矿泉党工委书记温洁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裔东陪同下到酒店、宾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矿泉街志愿者向辖内外籍人员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张。



来穗(返穗)街坊们,如果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询问您的情况,请积极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

矿泉街妇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