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人民街“两新”组织党员带头勇担社会责任!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赖庆河 | 2020-02-02 20:38:47






自2019年12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中华,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共赴时艰。海珠广场(一德)商圈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民街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辖内两新组织传达市防控会议要求,召集辖内餐饮商户、物管公司、各商户及民办学校履行主体责任,做好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


迅速行动,爱心捐助


因当前防控疫情形势严峻,抗击疫情的重要物资医用口罩紧缺,各大药店、商场、超市都断货,给广大居民群众尤其是困难家庭抗击疫情带来困扰。


广州市食品企业协会党支部党员谭健得知消息后,购买了一批(4000个)医用口罩,免费捐赠给人民地区困难群众,这批爱心物资在大年三十及年初一就由街道社工分发给了辖区困难群众,有效缓解了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解了燃眉之急,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




响应号召,推迟开市


为了有效阻隔疫情蔓延,人民街辖内六大行业商会党支部(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党支部、广州市越秀区食品商会党支部、越秀区印刷包装商会党支部、广州民间金融商会党支部、越秀区鞋业商会党支部、广州玩具和礼品行业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向人民地区各大专业市场发出关于推迟开市的通知,争取各经营户理解支持,同时提醒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居家休息,做到不走动、不访友、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自觉配合政府抗击疫情,推迟开市时间。




目前,人民街辖内33个专业市场将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及疫情发展情况调整开市时间,同时做好专业市场的防护工作:


1、 市场管理方与市场监管局(所)联合摸查从业人员有无重点疫情区返穗及与重点疫情区人员接触史;

2、 准备体温探测仪,对进入专业市场的人员探测体温;

3、 强制要求戴口罩才能进入市场;

4、 定时对市场进行消毒杀菌。


一德路商户响应商会党支部号召,延迟开市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人民街按照一级响应要求,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及时组织开展防控工作落实;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停止休假,纷纷回到工作岗位投入疫情防控,深入一线,挨家挨户排查,对重点人群信息摸排到位,登记到位,记录到位,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但由于防控物资如医用口罩严重不足,广州市海味干果行业商会党支部积极发动商家、会员捐资捐物,在商会党支部书记吴益怀,会长王少波、田纯青的支持下,发动党员连夜购置医用口罩一批,捐赠给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以及志愿者。




田纯青表示,希望这些物资能够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内部做好部署,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履行好企业在疫情防范中的重要职责,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这一批一批的口罩,仿佛是寒冬里的春风,给人民地区的居民群众和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送来了温暖和安全保障,也坚定了大家击退病毒的信心。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

截至1月30日

来自海珠广场(一德 )商圈

下属“两新”组织党组织的

捐款捐物总额

已超6万元!

在这里,向这些可爱的人致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