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致敬”逆行者” ,点赞环卫工人(内附北京街年花年桔指定收集点)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02-03 17:12:14




近段时间,

有这样一个段子在朋友圈被热转:


公路封了,航班取消了,唯有环卫一线工作人员还在奋战,环卫工人为了祖国的大家庭,舍弃一切。不是环卫工人不怕死,只是责任让他们无法回避。不是环卫工人不害怕,只是使命让他们必须向前。不是环卫工人没有家,只是担当让他们舍小顾大。环卫一线工作人员这些逆行者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正冲锋陷阵在疫情一线。每日与无数南来北往的垃圾亲密接触,近距离为每户每家服务,把垃圾清运完。在这特殊时期,除了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和公交司机让人敬畏,我觉得值得敬畏的还有我‌们的环卫工人!他们从疫情开始到现在一直‍走在最前线,努力从未停步,更未退却!







的确,受疫情影响,我们可能选择每天都在家里安静呆着,但是环卫工人们还要与往常一般,起早摸黑做好城市容貌保洁。“虽然因为防控疫情的需要,街上没什么人流,垃圾也是史无前例地少,但是环卫工人还是每天按时到达工作岗位,完成他们的分内工作。”




小e从北京街环卫站站长林映波处了解到,北京街环卫站的148名环卫工人从年初一凌晨到现在,全部都在岗上线工作。而林站长本人,更是从2020年开始至今每天都在上班,并没休息过。





人少、垃圾少,大家都以为这是环卫工人工作最“轻松”的时候,但其实他们在处理垃圾时,防护道具只有一个口罩,还要承受无形的心理压力。






元宵将至,年花已谢,不少市民要将家中年花年桔进行清理。北京街环卫站通过小e向各位市民发出呼吁,请大家按规定将年花年桔放到指定收集点,出门扔垃圾的时候还要记得戴好口罩。




北京街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1、 大南路书坊街

2、 仓边路登云里

3、 广大路广大二巷12号

4、 中山四路杂物场(原韩尚城工地)

5、 仁生里36号





让我们一起为环卫工人‌点赞,

支持和配合他们的工作!

一起加油,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图片由北京街环卫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