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达道南社区全面动员筑牢防线,积极抗击疫情!

| 【记者 黄丽霞】【摄影 苏卓健】【编辑 楚韵】通讯员:李松 | 2020-02-03 17:12:47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大家会发现身边涌现出许多“最美逆行者”,他们奋斗在一线,为居民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东山街达道南社区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



小e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达道南社区在上级部门科学规范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细致入微做好入户摸查、登记造册、小区管理等工作。通过不断加强对疫情高发地区来穗人员的健康管理,及时排查掌握社区疫情情况,多渠道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指导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在社区扩散传播。



“3人小组”入户走访
社区“最美逆行者”保一方平安

“您好,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今天来帮大家测量一下体温。”生活在越秀区的居民,一定不会对这个“3人小组”感到陌生。由社区居委会干部、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组成的3人入户小组,结合网格化对社区进行全覆盖走访。面对上门前来的一线工作人员,居民也表示非常理解,积极配合其工作。




做实“一户一档”工作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和工作指引下,达道南社区重点抓好本区人员、14天内到过湖北的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三本台账,实现社区居民“一户一档”全覆盖健康服务管理。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东山街便充分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的活动平台,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楼长、业委会、社区联防队的作用,通过“居民扫码申报+电话访问+上门入户”的方式,对社区居民健康情况进行“一户一档”服务管理,扎实做好上门筛查、登记造册和管理服务。


1月28日起,越秀区在全市率先引导辖区居民通过网络进行健康情况主动申报,这使得达道南社区的建档工作进展较为迅速。





运用多种宣传方式推动防控知识普及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知识的普及与宣传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点。达道南社区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和宣传栏、LED、户外电视等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居民可以在马路口、电梯、楼梯口等看到防疫宣传喷画、宣传海报。此外,工作人员也积极向居民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和个人防护健康指引等,推动防控知识的普及。



“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达道南社区坚决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如果在工作中发现居民发热症状,就会第一时间反馈给疾控中心,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


此外,达道南社区还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力量,积极组织物业公司、楼长、“越秀邻里”等力量,对住宅小区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对车辆进行摸底登记、信息掌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加强管理,实现“测量体温全覆盖”等重点措施


为加强管理,社区辖内物业通过尽量缩减小区出入口,严格人员进出管理,抓好居民出入佩戴口罩、重点场所进出体温监测等工作,实现了“进入小区人员登记全覆盖”和“测量体温全覆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