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在20200202,这位本应领证的“准新娘”,却选择身赴武汉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张阳 刘文琴 | 2020-02-03 17:13:55





昨天20200202,是个特殊的日子 ,本是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血液内科梁玉婵护师领证的大喜日子,不料这个“准新娘子”却出现在武汉抗疫前线,与疫魔相斗争。


血液内科梁玉婵护师



原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梁玉婵义无反顾选择远赴武汉援助,与男友商议后取消了原本预约领取结婚证的日期,延后结婚。



梁玉婵在武汉抗疫一线


梁玉婵和准先生认识五年,恋爱四年了。说起来也巧,每年春节梁玉婵都会留守在医院里值班,让外地的同事回去过年,年后她才休息。有一年休假的时候,梁玉婵去泰国旅游,偶然认识了一群一同到泰国游玩的中国人,其中一位就是现在的“准新郎”,但当时回来后他们没怎么联系。


有一次“准新郎”找梁玉婵咨询一些疾病的护理知识,俩人重新有交集,在这个过程中双方有了更多的了解,最终因医而结缘,走在一起。


梁玉婵与“准老公”的合影



在武汉援助的这一周多时间,梁玉婵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表示:“在面向鲜红党旗时,我就坚定了决胜疫情的决心,我要为患者的早日康复奉献自己的专业力量。”医疗队队员们纷纷称梁玉婵为“最美新娘”


其实,医疗队刚去武汉的第1周,很多生活物质都没有,医疗队只有两支笔,大家都没带纸,就只能用酒店里的那个便条纸。梁玉婵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都没有水笔、用的铅笔写的,这正体现了当时的条件艰苦、入党的坚决性!


梁玉婵的入党申请书


小e从院方获悉,两位主人翁约定,等从武汉凯旋回来时,就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