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居住的场所出现了确诊病例怎么办?不必过虑,有他们在保障大家的健康!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4 19:57:43




广州市卫健委公布了189例确诊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其中有不少地点就是街坊们日常生活的场所或者小区,不少居民看到后都表示心慌慌!但是,不必过度惊慌!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在一线,始终保障着大家的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农林街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责任,凝聚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力量,狠抓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个关键环节,加强做好防控措施,坚决守好街道、社区的第一道防线。


街道这么做……

1

落实入户走访


由农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工、社区民警组成三人小组,按照网格化,深入居民小区、住宅楼宇,对1月10日后曾到疫情严重地区的相关人员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慰问,严格按照省、市、区的部署要求和工作指引,重点抓好本区人员、14天内到过湖北的人员、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三本台账,实现社区居民“一户一档”全覆盖健康服务管理。同时,各个社区逐一通过电话询问居民和来穗人员春节期间的动向和身体状况,动员居民和来穗人员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进行健康申报登记。


2

跟踪关注重点人群


针对辖内的弱势群体和易感人群及时传递政府关怀,每个社区每天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了解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帮助解决其生活困难,及时把政府的关心送到居民。


3

发挥医疗资源优势


农林街充分发挥辖内中山一院、广东药学院附属一院和社区卫生中心等丰富的医疗资源优势,狠抓防控知识宣传普及,通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公交站志愿者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知识,指导正确使用口罩方法,做好消毒卫生工作,提高了一线防控人员自身保护能力。

4

强化消杀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


农林街强化重点场所的消杀力度,定期用泡腾片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发动机关干部、辖内机团单位、居民群众开展爱国卫生大行动,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垃圾压缩站、误时投放点、大型宾馆、机团单位设置专用的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供社区居民分类投放,有效减少废弃口罩带来的二次污染。


5

营造防疫宣传氛围


农林街道和各个社区克服春节期间的印刷困难,自行印制《来穗指引》、《市民指引》、《致越秀区市民朋友的公开信》、《致最近两周内到过武汉的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在社区宣传栏、阅报栏、居民小区、电梯楼道、店铺等张贴宣传资料,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形成全社会支持、共同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居民这么做……


在街道和社区的防控工作中,物管公司、楼长、热心居民配合街道、社区的工作开展群防群治巡查,在工作中一旦发现居民发热症状,第一时间反馈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疾控中心,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同时,各物管公司也加强管理,通过尽量减少小区出入口,严格人员进出管理,抓好居民出入佩戴口罩等方式逐步实现全部小区出入口体温监测。“我们也严格按照街道的工作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如实填好相关的健康申报资料,这是我们居民目前能做的!”来自竹丝岗社区的陈姨表示。











虽然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就在我们身边,但是街道和社区第一时间已经对涉及的小区进行消毒,进一步加强相关的防范措施,因此,各位街坊老友也无须过度担心,但是切记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