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防控疫情,流花管委办在行动! | 社区e线报道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0-02-04 20:00:25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加强广州火车站、省汽车站、

市汽车站等片区的防控管理意识,

自1月23日以来,

流花管委办做了系列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


自广东省启动一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流花管委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和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并立即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小组成立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宣传,正面引导



在宣传引导方面,流花管委办迅速落实宣传责任,联系属地街道及广州火车站和省市汽车站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宣传画报、宣传书籍网络媒体等媒介形式开展防控宣传。




在拿到越秀区里首批的200套防控宣传册后,流花管委办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广场、咨询中心、火车站候车室等场所向来往旅客进行派发,并发到管委办各科室、流花街各科室和社区,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社区群众宣传病毒防护要点。





按照上级要求和规范内容,流花管委办于1月24日迅速联系省市汽车站进行户外宣传工作,共安排LED屏6个,分别在省客运站4个、市汽车站2个,循环播放,宣传内容共10分钟,间隔3分钟循环播放一次,同时联系流花街在5个社区居民楼张贴专题宣传画171幅。





同时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流花管委办联合街道通过微信、短信等各种方式,发出了《致全区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致越秀区市民朋友的公开信》,发送至管委办及流花街每个党员、干部、居民群众。


加强防控,及时整治



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流花管委办联系越秀区卫生部门、属地流花街、广州火车站及省、市汽车站加强防控,全面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1

全面落实相关防疫措施,越秀区卫生防疫部门在火车西跑道出口处设置专门卫生检疫点,一旦发现发热病例,马上进行就地隔离,并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医疗机构收治处理。截止31日,共处置发热病人46人,转运医学观察9人。


2

协调广州火车站采购大型测温仪器,并于1月22日进行安装并投入使用,截至31日,共累计排查旅客43.2万人。


3

协调省、市客运站启动旅客体温检测工作,自1月21日下午开始,对进站旅客和出站进行体温测量。




4

协调广州火车站每日全面卫生保洁3次,全面消毒3次并不间断对重点区域和通道进行清洁消毒;省站每天全面卫生保洁3次,全面消毒5次,并不间断对重点区域和通道进行清洁消毒;市站24小时不间断进行保洁,每天对站场全面消毒5次,并不定时用消毒水擦拭座椅和擦拭地面。


5

协调城管、公安、火车站、民政等相关部门进行每天2次联合整治;继续做好城市流浪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广场内流浪乞讨人员的健康监测和防护工作,对广场滞留城市流浪人员进行每天2次体温检测和拍照登记,建立健康明细台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送医;向流浪乞讨人员发放防护用品,并对其所在区域进行消毒清洁,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知多D · 流花地区春运客流数据
春运以来,流花地区客流总量329.3万人(其中广州站到发旅客271.6万人,省汽车站发送旅客44.8万人,市汽车站发送旅客12.9万人),同比下降21%。其中:广州站发送旅客201.8万人、同比下降10%,到达旅客69.8万人、同比下降31%。


图片来源于流花管委办、流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