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防疫一线: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人员的一天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2-06 19:40:30




防疫一线公卫人员有话说


“大家的健康,就是我们守护的意义!”


“疫情还没消退,我们就继续战斗!”


“湖北挺住,我们同在,等疫情结束,才是我们的新年,到时必定举国欢庆 把酒言欢,一醉方休,带着最想念的人一起去武汉吃热干面,看樱花!”


“无论是干炒牛河还是热干面,即便不能相见,我们的心紧密相连!我们在一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当前,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卫人员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克服恐惧,随时待命,同心协力保障辖内居民的生命安全。来跟随小e,了解他们与疫情战斗的一天 ——



早上

2月3日上午9时许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到居委上报,反映辖内出现从湖北返穗人员,请公卫人员上门核实。中心防疫一线人员迅速做好个人防护,携带相关物资,紧急出动。来到居民家里,中心一线人员先对其进行体温检测,接着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相关健康教育,重点告知居民应居家隔离14天,期间每日监测体温,直至解除医学隔离。





下午

天灰蒙蒙的,一线卫生防疫人员整装待发,准备开始疫情的核实筛查。接上级市内通知,有湖北人员一家五口自驾车返穗,要求派出卫生防疫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公卫人员立马出动,开始疫情外勤处理。





傍晚

天空飘起了毛毛雨,中心的公卫人员仍在防疫一线待命,谁都不知一场持续几个小时的战斗在等待着他们。晚上7点,中心得知有三户来自湖北的居民陆续返穗,随即再次出动进行随访。



晚上

雨越下越大,一线人员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物资,挨家挨户进行疫情监测。雨点浇不灭公卫人员的抗疫决心,来到每一户居民家中,他们都耐心细致地对居民进行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和健康教育,嘱咐他们居家隔离。最后一站,他们来到广州火车站,继续进行疫情排查至晚上10点半,回到单位继续战斗……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相信大家团结一致,

一定会战胜疫情。


消息和图片来自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