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最美逆行者”: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志愿者奋斗在一线,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6 19:45:04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居民的心。在相关专家的建议下,广大居民都减少外出时间,不随意走动。然而,在大家待在家中的时候,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上志愿者的服装奔赴一线,逆行的背影让人动容。


自疫情发生以来,光塔街迅速开展行动,同时也组织志愿者在辖内的公交站点指引乘客测量体温,指引疑似发热患者前往医院就诊。




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


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站长罗艳艳告诉小e,她在收到招募信息后就立刻告诉志愿者们,号召大家参加,“只要中午和下午下班后我有空,也会去站点帮忙指引。”


“当时我看到招募信息,就立刻报名了,现在正是需要志愿者出力的时候。”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副站长刘金玉(以下称“玉姐”)告诉小e。由于辖内公交站点数量较多,玉姐第一时间动员了自己的伙伴。“时间比较紧急,也需要人手,我便联系身边的志愿者朋友,让他们积极参加到这次的活动中。”


张彪,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以下简称“驿站”)志愿者,也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我一直有关注湖北老家的情况,也想要做点什么。恰好玉姐告诉我这个信息,就第一时间报名。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彪说道。


陈玉娣、邓红燕、陈凤平、梁素珍,也是参与防控服务的志愿者,当被问到为什么会参加本次活动时,她们都坦言,“现在正是社会需要大家出力的时候,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挺身而出。”陈凤平更告诉小e,丈夫非常支持自己的选择,甚至还在每天中午给她送上做好的热饭菜,家人、朋友的理解给了她鼓励。

指引乘客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


志愿者们主要分布在惠福路(省医门诊部)、光塔路、东升医院、人民北路、超义路、上九东路等几个公交站点进行宣传指引。为保障乘客安全,目前市民在搭乘公交车时,都需要测量体温。若是乘客数量较多,司机忙不过来,就需要志愿者协助帮忙。


“市民们都还是很遵守秩序的,能够按照要求测量体温。”玉姐告诉小e。在市民候车时,志愿者会向居民科普个人防护的基本知识;派发宣传单张等资料;并耐心地指引其上车前要测量体温,配合司机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协助维护乘车秩序。




用心做好志愿活动,用爱心温暖他人


从开始上岗至今,志愿者们每天都认真坚守岗位,其中也有许多令人感动的小细节,比如在候车时,遇到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志愿者会提醒其先戴好口罩再排队候车,以提高乘车效率。“你们每天在这里服务,协助维护乘车秩序,真的辛苦了!”公交车司机对志愿者如是说。若是遇到出门忘记佩戴口罩的长者,志愿者还会向其赠送自已多余的口罩。


在公交站点协助指引时,如果遇到公交车发班时间间隔较长,志愿者会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凳子休息。同时大家还帮忙整理站点附近的共享单车,保持车站整洁。


看到大家的付出,市民们也不忘点赞。有一天,玉姐在东升医院公交站指引时,及时拦住了一位想要自行过马路的5岁小朋友。小小的举动,感动了家长,她便给玉姐送了一杯豆浆,送出了自己对志愿者的关爱。


志愿者们有话说


罗艳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虽然我不能冲在一线,但是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我会力所能及地做好志愿服务。


刘金玉: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社会的和谐。我们驿站在光塔街的领导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而作为驿站的副站长,更需要担起责任。希望在大家的一同努力下,能快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张彪:

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的服务活动中。作为一名党员,平日里我会参加相关的服务活动,在这种紧要关头更是义不容辞。日后我会积极做好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陈玉娣:

我很享受做志愿服务的过程,在帮助他人的时候也收获了快乐。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团结努力,努力打赢这场战役。



邓红燕:

在这几天的时间里,我有很多感触。广州是一座很文明的城市,大家都很团结,能够认真遵守秩序,共同维护社会和谐。



陈凤平:

很感谢家人和朋友的理解,那么支持我的决定。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同守护美好的家园。



梁素珍:

我做志愿者这么多年了,一直很享受帮助到他人的过程。生活在广州,我愿意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守护这座美好的城市。



大家正用自己的热心与善良共同保卫家园,如果你也想献出自己的力量,可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参与到防控志愿服务行动中,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一起
加油!


图片由光塔街伦文叙广场志愿驿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