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登峰街坊,出入这些路口需要测量体温,请您配合他们完成工作!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7 21:52:20








近日,小e在登峰村、西坑村等路口看到体温测量,不少党员、志愿者严守岗位,守护社区居民们的健康!



据悉,登峰村涉及到5个社区(下塘社区、宝汉社区、童心社区、金麓社区、横枝岗社区、恒福社区),而西坑村涉及2个社区(西坑社区、云泉社区、清水塘社区),由于登峰村以出租屋为主,面临人多屋杂、治安环境复杂等问题;西坑村因地处越秀区、白云区、天河区“三区”交界处,且辖内有多家大型汽配市场,开放式地形、背街小巷众多,不仅是大量外来人口的聚集地,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




连日来,为做好登峰村、西坑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登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登峰街关于进一步明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分工的通知要求,精细化地部署相关防疫工作,坚决打好城中村“防疫战”。



设置体温检测点,筑好健康防护线


由于登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属于村转制公司,主要经营项目以出租名下物业为主,因此也聚集了不少租户、商家等流动性人口。为了防范于未然,掌握最新、最全的信息,登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成立了领导防控工作小组,设置了后勤支援小组、防控疫情联系工作、突发应对小组等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REC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了加强对进出村内人员的检测,切断传染源头和途径,登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均在村口的主要出入路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专人专责给每个进入的人员测量体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将留其在原地并及时上报,立即劝导其前往正规医院进行诊治,对于湖北籍来穗人员劝导其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并及时上报。


体温检测点

1、下塘片区(3个)

登峰村前街保安岗亭;西胜街口(童心路口交通银行)旁保安岗亭;下塘新村保安岗亭。

3、横枝岗片区(4个)

横枝岗一街(恒福路口);横枝岗一街(横枝岗路口);横枝岗二街(恒福路国贤大厦)旁边路口;横枝岗田寮(麓湖路入停车场口)

3、西坑片区(4个)

金贵市场门口、金贵大街入口(村口)、广园东路1939号门口、西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门口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联防联控


由于部分村民出现口罩短缺,为了村民的身体健康,登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种途径购买到8000个口罩,并组织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组登访村民家中门派发口罩,同时根据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2号公告的要求,宣传动员村民填报【穗康】微信小程序,自主申报个人健康状况,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居民群众向租户逐一电话咨询,指导出租物业湖北来穗人员的摸查工作,实时收集、汇总各科室、各分片报送的来穗人口信息,督促落实来穗人口居家隔离观察,出现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





REC








另一边,西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当前疫情积极开展辖区内村居民的宣传工作,在辖区内和公司内张贴防控宣传海报,通过短信平台或微信群向职工、党员、股东代表、村民发送了有关疫情防控宣传短信,并引导其登录“穗康”小程序填报健康自查情况。为了提高村民的防疫防控意识,西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还在村内各大要道使用4台手持扩音器流动播放有关防控疫情的宣传广播。同时,西坑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成立了“西坑集团公司党员突击队”,发动在职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广泛开展宣传科学防治知识,引导居民群众正确面对疫情,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REC










当前的疫情工作形势严峻,

各位街坊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同时,也请各位街坊

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的工作,

主动上报相关的信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