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复工复产潮即将来临,农林街以“三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7 21:53:15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农林街道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面临辖内企业即将复工复产的现实情况,农林街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全面构建起“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网格联通、条块联动”网格治理工作机制优势,整合街道各科室部门、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机团单位等力量,共同落实防疫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1
强化联勤联动


自春节前开始,农林街分管领导带队,城管科、城管执法队、综治办、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私售活禽行为进行了查处,对商户私售活鸡的行为进行教育,并没收活鸡和宰杀工具。同时,农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责令私售活鸡商户写下保证书,强化联勤联动,每天开展“回头看”行动,有效杜绝私售活禽行为。


除此之外,农林街还强化菜市场的管理,针对辖内的福今肉菜市场、竹丝岗肉菜市场,缩减市场的相关出入口,严格落实入场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口罩佩戴情况,对市场的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









2
强化群防群治


为了落实辖内防疫工作的措施,农林街成立了“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巡查小组,对辖内健民药店、金康药店等店铺每天定量销售口罩进行秩序维护,指引居民群众有序排队登记购买口罩,避免出现大量市民聚集的情况。同时,农林街还重点对地铁口、农林下路段、医院门口、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逐一巡查,维护街区的安全和稳定。


3
强化防疫控疫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部署,在企业复工复产即将到来之际,农林街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后的防疫控疫工作,农林街各个社区指引准备复工的企业及时登录小程序“越秀人家”的“越企康服务系统”进行企业复工申报,严格按照企业防疫标准验收后再复工。同时,街道还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湖北籍返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复工复产潮即将来临,街坊们仍需提高意识,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