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点赞!疫情面前不缺席,农林街巾帼文明岗在行动!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2-08 19:44:35






疫情面前,越秀区的各级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恪守岗位职责,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巾帼爱心、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广州市巾帼文明岗——越秀区农林街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站(以下简称“农林街环卫站”)积极响应,按照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农林街环卫站上下团结一心,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环卫保障工作的第一线。

“全体环卫人,从大年初一开始取消休假,马上到岗!”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时,农林街环卫站在岗位巾帼带头人何桂霞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的主动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最美逆行”。


最美的她,成为巾帼抗疫领头雁



作为农林街环卫站的带头人,何桂霞既要抓好队伍的工作质量,又要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当疫情蔓延的消息传开,她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转发相关的防御知识,叮嘱全体人员要做好个人防御工作,同时安抚大家恐慌的情绪,逐渐打消了职工们的不安,鼓励大家以全身心充沛的状态回归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参加防疫狙击战。


面对口罩、手套紧缺的情况下,何桂霞想尽办法购置了口罩和手套等物资并发放给每位环卫工人,要求全体人员必须严格按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进行作业。为降低病毒的传播力度,何桂霞还通过多方渠道购置消毒剂,要求全体环卫工人在每次作业完成后,对手推车、垃圾收运车、工具房、垃圾房用水全面冲洗一次,再用消毒剂喷洒消毒一次,以达到有效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保障广大市民及环卫工人的生命与身体健康。



除了做好环卫工人的劳动防护工作,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健康,何桂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立即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冲洗,加大力量清理各个社区的卫生死角,加强重点场所的消杀力度,定期用泡腾片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发动机关干部、辖内机团单位、居民群众开展爱国卫生大行动,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垃圾压缩站、误时投放点、大型宾馆、机团单位设置专用的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供社区居民分类投放,有效减少废弃口罩带来的二次污染。


最美的她,舍小家为大家



在岗位巾帼带头人何桂霞的带领下,农林街环卫站的环卫工们也都全副身心投入到岗位中来。作为农林街环卫站巡查员的贺蓉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面前,她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发放口罩手套、清理卫生死角、设置废弃口罩收集专用桶、消杀环卫工具、场所,哪里需要贺蓉,她忙碌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贺蓉第一时间站出来:“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让我来!”,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所有的环卫工人做好榜样,带头鼓舞大家齐齐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党员,贺蓉用行动践初心担使命;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贺蓉兢兢业业还原城市的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作为一名女性,贺蓉是抗击疫情战场上的“女战士”,更是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巾帼红”。




谢谢,谢谢!

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时,她们是扮靓这座城市的“美容师”;

疫情阻击战召唤之时,她们在抗疫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

身居后方而心系前线,她们在危急时刻舍己为人奉献爱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们选择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站在防控疫情的前线,展现了越秀女性巾帼力量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着强大的作用与力量!



消息来源:农林街妇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