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不敢喝水、上厕所,不敢靠近家人,省医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在战斗!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通讯员 华军 | 2020-02-08 19:46:12





疫情当前,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一对医生夫妻,一个在发热门诊,一个在急诊抢救室,双双战斗在抗疫一线。交班时,他们给了彼此一个拥抱。妻子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年初二,和曹先生一起奋战一线,你驻守发热门诊我驻守急诊抢救室,一门之隔互望安好,疫情面前我们一起加油。”






迅速部署发热门诊,集体请战抗疫一线




广东省人民医院(下称省医)是省级新型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作为省医疫情一线的急诊科,在医院党委的总体部署下,针对疫情迅速展开工作。急危重症医学部分别于1月17日和22日召开紧急会议,迅速部署发热门诊开诊以及收治重病人事宜。


在总务科、感控科、感染科等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发热门诊100平米板房一夜建成,内部设有消毒、暖气、通风、wifi以及广东首批新型消毒座椅等配置,物品一应俱全。



发热门诊井然有序 门口设保安人员防守


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集体请战一线,同心协力抗击疫情。请战书中写道:“我们自愿报名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伍,时刻准备驰援武汉或参加发热门诊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一线工作。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急危重症医学部医生踊跃报名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护理人员争相值守发热门诊。发热门诊的护理带班组长李苹接到发热门诊出诊的通知,毅然决然地放弃十几年一次的家庭团聚,坚守广州抗疫一线。



急危重症医学部医生踊跃报名驰援武汉,护理人员争相申请值守发热门诊




穿隔离衣不敢喝水、上厕所,
为防传染与家人保持距离





战斗在一线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必须身着隔离衣,因此喝水、上厕所、吃饭成了最大的问题。为减少上厕所的时间以及上厕所更换隔离装备而带来的防护资源浪费,他们不敢喝水、不上厕所,甚至带上了纸尿布工作。




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最亲爱的人,你就站在眼前,我却不敢靠近你。”一线的医务人员虽然做了防护,但他们还是会担心自己可能在某个环节上存在疏忽而成为隐性感染者,因此不敢接近除病患外的任何人,包括自己亲爱的家人。


急诊科的胡北主任几乎日夜坚守岗位,偶尔回家,五岁的儿子哭喊着扑过来要爸爸抱,却被爸爸“无情”拒绝,殊不知这“无情”的背后隐藏着多少“酸楚”。


在国外上学的女儿准备返校读书,急诊科甄享凡主任却不敢去机场送别,电话那头的女儿几乎哽咽着叮嘱爸爸:“保重身体,做好防护!”


年轻的一线护士骆伟娟在日志中写道:“我们只是一个平凡人,我们也有家庭,我们也会爱惜自己的生命、注重自己的健康,我们也会害怕,可是有些事必须有人做,只是刚好是我们而已。穿着这身白大褂就肩负着它的责任和使命,在这种特殊的时期,我们必须越发的小心谨慎,必须按照流程一步一步正确的穿脱隔离衣,严格执行标准防护,注意细节,提高警惕,必须对自己、病人、同事、家人以及社会负责。”


在刻不容缓的疫情面前,省医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他们是与死神赛跑的白衣战士。让我们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有信心和力量战胜疫情,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生命的保卫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