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守好最后一米!”白云街全面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2-11 20:27:38



2月7日,市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第3号)》。


点击回顾

广州第三号防疫通告:全市小区实施封闭管理,抵穗当天必须报告 


白云街党工委、白云街道办事处迅速响应,联动各部门,以社区为单位快速开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了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白云街各封闭小区内挂上了防疫宣传横幅。


小e了解到,目前白云街辖内34个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已全部完成封闭管理,并全面实施对外来人口进行登记准入的登记制度,严格管控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谢绝外来人员进入,部分小区还限制外卖、快递等人员进入,要求居民直接到小区口取外卖和快递,以便更好地做好防控工作。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也通过定点设置检查点和委派专人站岗执勤的方式进行封闭管理,通过派发通行证等方式,统一管理居民的出入。


东湖新村社区

东湖新村小区


东湖新村社区

湖滨小区


花园新村社区

东山100小区


花园新村社区

力启大厦小区


花园新村社区强化小区封闭管理。


永胜上沙社区

海印苑小区


同时各小区已陆续设置测温点,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并提醒他们按照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好口罩,以保障每位居民的身体健康。此外,大部分小区已全面开展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毒工作,部分小区每日还会进行两次公共区域消毒工作。


二沙岛社区

金亚花园小区


二沙岛社区

聚龙明珠小区


广九社区

富力宜居小区


花园新村社区

东山水恋小区


永胜上沙社区

东湖御苑小区


永胜上沙社区

海印苑小区


白云街党工委、白云街道办事处对小区封闭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等领导分别带队组成检查小组,下沉社区,多次前往各社区的封闭管理小区岗点进行视察督导,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封闭管理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向一线执勤人员带去慰问,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工作。

1

白云街党工委书记杨海涛到社区检查各小区封闭管理落实情况。

2

白云街道办事处主任骆伟朋到筑南社区检查非物业楼宇志愿者值守情况。

3

白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艳萍到社区对非封闭式小区拉警戒线。

4

城管科检查二沙岛花城苑小区封闭管理情况。

5

城管科检查二沙岛聚龙明珠小区封闭管理情况。

在街道全面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后,各社区在职党员、热心群众纷纷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执勤站岗,为社区防控工作守好“最后一米”。他们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事关所有人的战斗,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任务也非常艰巨,身为党员就应该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全面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做好疫情防控是白云街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还将认真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来源于白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