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最美逆行者”:防控战“疫”中的出管员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黄晓玎 | 2020-02-12 20:08:08





有一群人,他们的身影每天都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来穗人员做好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当大家足不出户做好自我防护时,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出管员”)始终站在防“疫”一线。


疫情发生后,光塔街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出管员加强了对来穗人员的信息登记,并建立底册,实行每天一调度、每天一总结、每天一通报的三个“一”工作机制。




喂,您好,请问您今天的情况怎么样?




请您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注意身体。


出管员们就如这般耐心地与来穗人员进行电话联系,仔细了解其情况,务求问得准确与清晰。


2月6日上午,出管员们需要在1个半小时里联系近400位人员并填表上报,分管领导陈洁萍到一线鼓舞士气,大家齐心协力一同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除此之外,光塔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还通过电话、短信、张贴市民防护指引、派发《致越秀区出租屋主告知书》、《致出租屋租客告知书》等宣传单张的方式,全面持续宣传疫情防控及来穗人员健康申报工作,为全体居民及来穗人员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小e还了解到,为与社区更好地对接,出管员配合社区三人小组,对重点人员进行早晚测量体温。若是出管员在工作中发现问题,便会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与社区联动,以及时有效地进行沟通。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出管员积极支援社区围蔽工作,做好指引与宣传;出管员谢东林、关文健做完出租屋管理中心的工作后,第二天又继续到社区居委会加班,连续作战,积极配合上门摸查工作;组长邝雨茵肩负基本人员名册报表汇总工作,连日来为坚持保证质量地完成工作,她甚至忙得连午饭都没有时间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出管员从大年三十被紧急召回开始,一直奋战至今。每天面对不断变动的留穗、返穗、离穗名单,出管员及时跟进人员动态,定期下社区支援数据报送......防控战“疫”中的出管员,始终坚守岗位一线,他们是这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