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真心疼!凌晨接收20位病人,逸仙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通宵作战

| 【记者 许浩程】【编辑 峥辉】通讯员 林伟吟 | 2020-02-12 20:13:05


2月10日凌晨,本应该是寂静无声的夜晚,在武汉协和西院区危重症病房7楼东区,却“热闹非凡”。20名新收病人刚刚办好入院手续,在此“安家”,他们说:“踏进病房的第一步,感觉自己便拥有了新的希望。”



凌晨接收病人


7日下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派出第二批131名医务工作者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队到达后接管武汉协和西院区。危重症病房7楼东区病区,这是一个专门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队的到来而新开的重症病区,简称东7区,病房里的都是重病人。


8日傍晚6点,东7区病区正式开区接收病人。


10日凌晨4点,随着20名新收病人的集体入院,病区50张床位全部收满。这中间,还有2名重症病人经过医疗队治疗后情况好转,转出至康复病房治疗。不到24小时时间,医疗队已经治疗共计52名病人。


image.png


凌晨为病人办理住院手续


这一晚,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20多名值班医生护士,接收新病人、接补液、查房、开医嘱,抢救危重病人,为危重病人上无创呼吸机等,忙得像一枚枚“陀螺”。经过一夜的通宵奋战,所有病人情况稳定,特别是一位高龄患者抢救成功,情况好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队值班队员一行在早上7点多才回到驻地,队员林道炜教授说:“ 我们正是用这样的特殊方式,迎来了今天的晨曦。



在隔离病房进行病例讨论


李艺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内科副教授,中共党员。如果没有自愿报名参加支援武汉协和医院,本来今天周一,她应该准时出现在广州医院的病房,上午查房,下午出门诊。现在,她成为一名支援武汉的医生,带头值夜班,过起了“日夜颠倒”的生活。李艺说:“这是我到武汉后的第一个班,同事们素质都非常高,非常自觉尽量把自己班的工作做完,不拖拉和遗留,不给下一个接班的同事增加负担,让我深受感动。这也是医院工作长期严格要求的结果。我们非常有信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在李艺教授身上,其实凌晨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由于李艺教授在隔离病房工作,以致没能及时接听妈妈拨打的几次电话。由于担心,阿姨致电李艺教授的科室主任——神经科彭英教授。彭主任向医疗队了解情况后请阿姨放心。阿姨不好意思地说:“等不到李艺的电话一直不能睡觉。但是经过这一次,我的心以后也更安定了!”


凌晨诊治病人


隔离病房里灯火通明,在酒店驻地这边凌晨时分也有人时刻牵挂。十九大党代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医疗队队长许可慰教授和负责后勤的轮值同事,一直在关注交接班同事的动态,安排上下班车辆接送。直到下班的同事回到驻地,上班的同事达到病区,许可慰队长才稍宽了心。


"
“我们是131名同事一起来到武汉协和医院,现在分成2个队伍,一支队伍接管新开病区东7区,一支队伍负责另一个重症病区。由于驻地距离武汉协和医院车程要40多分钟,加上穿脱防护服、交接班等时间,队员们每次上班实际时间都需要将近10个小时。尽管还有一些困难是未知的,但队员们点到名字就上,从没有过一句抱怨和推脱。我想,这就是我们的逸仙精神,就是白衣战士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
"



凌晨查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