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大爱在华乐丨这些天,他们终于吃上了准时准点的热饭……

| 【记者 黄绮媚】【摄影 梁钜聪】【编辑 南山】 | 2020-02-13 19:17:19

从上周六起,每天11点30分前后,一份份包装精美、热气腾腾的午餐总会陆续送至坚守在华乐街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爱心午餐供参与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工们食用。


“很感动,很幸福,感觉我们并不是孤军作战,还是有很多力量在我们的身后。”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白云社区党委书记罗永丽感叹的表示,自年初三响应号召,销假参与防疫工作后,基本没有吃过一顿准点、安稳的热饭。


“有大家给予的支持,我们一定会更加全心全力地做好防控工作,为华乐居民筑起社区安全防线。”




今天中午,花园酒店、白云宾馆、大象科技、远洋宾馆和元气寿司分别为华乐街十个社区送去了爱心午餐共90份。


 

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却没有吃饭的功夫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来到了关键时期,虽然大量医疗人员,技术团队和基层的一线力量不断地投入。但随着复工复产的到来,返穗人潮逐渐增多,对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却是随之而增大。




出管人员、社工在社区设立的监测点上对来往的人员进行登记及体温测量


“尤其在返穗高峰的那几天,大家忙碌起来别说吃饭,就连休息时间也保证不到。”华乐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透露,春节期间为了应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部分的一线社工不仅立刻结束假期回到岗位上,还要为了配合街道,全面地对街内6万多名本地居民和来穗人员的情况进行了一次摸查、建档,“这个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个数据能帮助街道在防疫工作中准确、科学地施策。”


此外,为了排查出曾到过或途径疫区重点观察对象,一线的社工们在繁琐、重复的摸查工作之余,还要联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和派出所民警随时待命上门为返穗的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有时遇到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提出需求,热心的社工们还会为他们代购、代送。”该名工作人员说,大家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让居民安心留在家中,不出门、不串门,齐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工上门为孤寡、困难家庭送口罩。



社工为正在居家隔离的居民和独居的孤寡老人送生活物资。



“前几日一张‘基层干部改造图’引起了很多基层同事的共鸣,尤其在当前全力‘抗疫’防控的大背景下。”该名工作人员感言,看似无所不能的一线社工们其实也是血肉之躯,“有的同事已经颈椎病犯了都仍坚持站岗上门,有的因为路和楼梯走得多,腿脚出现问题了还不愿休息。”


日前在网络社交平台热传的“基层干部改造图”。



“我们的社工人员能用一顿饭的功夫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也能用一顿饭的功夫为居民调解各种形形色色的需求和意见,但却没有功夫解决自己的一顿饭。”然而终究人是铁,饭是钢,如何不让这些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的社工们饿肚子,成了华乐街领导们心中最为牵挂的头等要事。


 

一份份爱心午餐 搭起大爱的桥梁

疫情当前,全民防控,但同时也为社会上绝大部分企业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然而眼见每分每秒都在为抗疫奔波、战斗的基层工作人员,想要一同为防控出力,助力社会早日恢复秩序的华乐街商会成员亦主动施以援手,整合资源,为坚守的一线社工们捐献口罩等防护物资。


当得悉这些工作人员的用餐问题得不到有效保障时,一众华乐街辖内的老牌星级酒店——花园酒店、白云宾馆、远洋宾馆,还有大象科技有限公司、梅屋日本料理、大神牛腩等爱心企业,更积极联系街道办事处,希望能用行动向始终奋战的同志们致敬,为他们送上爱心餐,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出一份力。


白云宾馆餐饮党支部书记王斌向小e表示,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控工作是全社区的共同任务,“希望大家都能吃好饭,保重好身体,共克时艰。”


白云宾馆大厨房的粤菜台柱龚灼明师傅亲自下厨制作爱心午餐,在岗位上为防控抗疫奉献一份的力量。


午餐制作完成后,提供爱心午餐的企业派专人把餐送至社区,让社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无后顾之忧。



花园酒店随盒饭附上的心意卡。


辛苦了,华乐感谢有您!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