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我为自家守大门!”农林街在职党员为封闭路口站岗,把好地区防控第一线!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4 18:58:29





27日,广州市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第3号)》。农林街党工委、农林街道办事处迅速响应,联动各部门,以社区为单位快速开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了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小e了解到


目前农林街辖内61个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已全部完成封闭管理,并全面实施对出入居民进行登记备案,严格做好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严格管控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谢绝外来人员进入,要求居民到小区口取外卖和快递,减少传播的渠道和方式,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另外,针对辖内39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各社区居委会也通过设置铁马和警戒线,发动在职党员和工作人员24小时站岗执勤的方式进行封闭管理。






为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小区封闭管理,不少社区都纷纷发动在职党员开展《我为自家守大门》志愿活动,不少社区老党员踊跃报名参加。



来自农林上路社区的82岁老党员陈允庄就是其中一员,穿上志愿服务、佩戴着党徽,“您好,请问您是社区居民吗?请配合测量一下温度……”她正站在地铁口附近对每一位进出的邻里街坊进行体温测量,并温馨地提醒大家按照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好口罩,以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



“社区是我们的家园,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要为自己的家园守好大门,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陈允庄说道。




农林街党工委、农林街道办事处对小区封闭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党工委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下沉社区,多次前往各社区的封闭管理小区岗点进行实地勘察,明确封闭管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针对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方法、落实相关负责人的责任、一线防疫人员的自我防护,并发布了《农林街小区封闭出入口应急处置预案》、《门岗工作责任》,实行“门长制”,加强社区出入口的严格管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作为农林街防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农林街还将继续做好居民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来源:农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