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流浪在外的他们遇到童心社区总支,有了吃的也有了“家”!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4 19:05:08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

街坊们都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

乖乖待在家里不外出,

但身为社区一线的他们

却是大街小巷里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

当流浪在外的人员遇到了“逆行者”,

不仅有了暖暖的关怀,

还找到了“家”……




为了积极响应广州市防控指挥部3号通告,对辖内所有小区实施封闭管理,近日,童心社区党总支动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党委对辖内小区的出入口进行封闭管理,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返穗人员进行登记备案。



为流浪在外的他找到“家”:





在封闭巡查过程中,童心社区总支在职党员在下塘西路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四处闲逛,“因为疫情期间,马路上并没有其他行人,所以我看到他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着,所以就上前去问了一下。经过一番沟通交流,原来这名中年男子长期流浪后想回家了,却没想到在火车站的时候被别人偷了钱包,买不到车票的他又身无分文,只能在外面继续流浪着。


得知这一情况后,童心社区党总支书记丁建航第一时间联系了越秀区救助站,经过体温测量和确认无其他症状后,将该男子及时送到了救助站。“当时他心心念念的就是能够回家,但是疫情防控原因,我们只能为他暂时找一个‘家’。”童心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为精神恍惚的他找到家: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社区巡查过程中,童心社区工作人员也发现了一名精神恍惚的小伙子在街上“流浪”,马上上前为他测量体温并细心咨询了具体情况。可是面对生人,小伙子却紧张得说不出话。经过在职党员李晓亮的耐心引导后,小伙子才慢慢道出自己是从茂名市坐车来广州找伯父,第一次来广州的他人生地不熟,一时之间也忘记伯父家在哪里,而随身携带的书包也不小心遗失在火车站附近的快餐店。为了安抚小伙子的紧张情绪,李晓亮匆匆地赶往火车站附近,并终于为小伙子找回了遗失的背包。随后,李晓亮将小伙子带回童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由于书包里有电话、身份证等信息,在党群服务中心里,童心社区党总支书记丁建航一边与小伙子的家人取得联系,通知其家人赶来接他回家,另一边也为小伙子准备了方便面、八宝粥等食品。


直到晚上9点,小伙子的家人赶到童心社区。对于社区工作人员和辅警轮流照顾其儿子,其家人连连感谢道:“我们也是今天才发现他不见的,幸亏有你们,才能使得我们一家团聚。”




自吹响打击疫情阻击战的第一枪起到现在,童心社区党总支为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从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每一位居民都在积极相互配合,努力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出自己的贡献。在疫情防控中,他们严格地开展排查工作,也给许多有需要的人员送去暖心的关怀,为他们送去温暖。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也请各位居民继续配合街道、社区的工作,做到不聚餐、不串门、不聚会。



图片来源:童心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