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沙涌南1月底已分片区围蔽管理,社区在职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2-15 17:34:38




在沙涌南辖区各测温点,总能看到一些穿着红马甲或者橙马甲的人,戴着口罩,手持测温枪,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 —— 他们就是沙涌南社区在职党员。


2月7日,广州发布《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要求全市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而矿泉街转制社区的原沙涌南村早在1月30日始就已实施24小时围敝管理。


沙涌南辖区附近有多家专业市场,常住人口组成复杂,来穗人员较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沙涌南联动村社与社区共同抗疫。社区在职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沙涌南将居民聚居的楼宇、出租屋等进行分片区围蔽管理,在围敝片区出入口处设置温度监测点,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对回流广州的流动人口进行“三查一登记”(身份证、入住地址、身体健康情况,外来人员做好情况登记),细致询问曾否经过武汉(湖北),一旦发现情况,严格按照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引进行。



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在村前大街测温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广州咨询游轮有限公司在职党员谭阳才为进入居民测体温



一汽巴士职工在职党员钟超豪为进入居民测体温



大可以公司在职党员李景新为进入居民测体温


此外,沙涌南社区在职党员们还利用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群和社区粘贴海报等广泛宣传官方就医指南、防疫倡议书、通告等与疫情有关的内容,引导辖区居民朋友正确应对,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造谣,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三人工作组”上门核查居家隔离人员情况



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裔东和社工送物资上门并宣传疫情防控



水务局在职党员打电话给居民宣传如何防控疫情



区检察院在职党员打电话给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粘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致村民(租户)的一封信等等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关键时刻,沙涌南社区在职党员们冲在前面,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守住社区这道防线。


消息和图片来自沙涌南社区、矿泉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