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疫”不容辞,25名越秀区直机关干部迅速下沉社区,驰援一线疫情防控!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6 14:58:10






疫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就是先锋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州市委老干部首批派出12名党员干部紧急驰援登峰街,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建设水务局和军人退役事务局等区直机关再次派出以区市场监管局副处长赵志葵为总队长的25名党员干部支援队,驰援登峰街并下沉到各个社区参与防疫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构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



“我的任务是什么?”近来,在各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自2月7日起,越秀区市场监管局、越秀区建设水务局和军人退役事务局等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分批下沉到登峰街各个社区,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力量,支援社区,助力防控。


随着人员的不断增加,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建立机关单位对口负责街道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机制的意见》精神,经登峰街党工委研究,成立了登峰街机关干部支援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上。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登峰街全街上下都处于超负荷运转,但由于外来人口居多,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越秀区建设水务局、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军人退役事务局等区直机关党员等力量的加入为各社区党委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协助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开展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出入社区的人员、车辆排查和登记造册工作,督促和配合社区居委会建立健全居民健康台账、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台账、重点人员居家观察工作台账等三类台账,有序组织好企业复工复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工作,加大社区宣传力度,进行更加全面、精细化的防控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太感谢这些党员干部及时对街道、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驰援,给我们一线战胜疫情带来强大的动力,我们将会跟各位党员继续并肩作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登峰街党工委书记卢志刚说。











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杜丽霞到登峰街道分别到辖内7个社区慰问了支援一线的党员干部,实地查看了门岗测温、社区围闭等一线工作,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目前面临的困难,对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指导,并向街道赠送一批口罩防疫物资,切实帮助街道社区解决实际困难。


杜丽霞表示:“各党员干部要认真值守,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让居民群众看到我们党员与群众站在一起,增强居民群众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市、区机关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请战”参与到登峰街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来源:登峰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