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全员上岗,农林街来穗中心全力以赴奔走在防疫一线!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6 15:00:53





说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逆行者”,

大家也许第一时间想到的

是医护人员、警察……

却往往忽略了身边的这群人。

作为来穗人员的知心人,

农林街来穗中心的出管员也奔走在防疫一线,

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群众和来穗人员的健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林街来穗中心第一时间安排出租屋管理员对辖内登记在册的2496套出租屋的7911来穗人员进行巡查,重点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来穗人员逐一进行摸查,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核查的方式了解、登记重点疫情发生地区来穗人员的动向、行踪,实行“一人一册”跟踪管理,确保能第一时间掌握离穗人员的返穗计划。截至目前,巡查出租屋876套,发放宣传资料1569份。


同时,农林街来穗中心还联合了农林派出所、综治办、社区居委等对短租房进行封停,对停租未返穗出租屋张贴告知封条和防疫告知书,提醒返穗人员及时申报“穗康”,做好信息申报工作。在防控工作中,出管员这支基层主力军走街串巷,将采集到的信息及时整理录入,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坚守岗位,只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扎根基层服务广大来穗人员,出管员们往往身兼数职,既是出管员又是网格员,肩负消防安全、治安协管、信息采集等社会治理职责。农林街来穗中心出管员徐永祺就是其中一员。


早在春节前,徐永祺便已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上门入户、走访登记……成为他的日常工作常态。由于在上门入户核查的过程中,徐永祺与武汉返穗居民情况有过近距离的接触,被迫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本应该好好休息,但徐永祺仍心寄工作,每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联系来穗人员的在春节假期前后的去向,及时向来穗中心报送相关的信息,为社区街道防控疫情提供了坚实保障。隔离期后重新返岗的他也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主动值守,只为更多人的平安与健康


面对辖内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医院宿舍、居民小区住宅楼等存在大量外来人员的情况,马棚岗社区的出管员钟志辉不畏困难,第一时间根据投诉信息搜集了出租人和违法违规相关资料,积极协助街道有关部门迅速查处了辖内活禽宰杀交易点,有效避免疫情经活禽交易传播。


针对辖内存在大量短租屋、居住病人和陪同家属等可能存在疫情隐患的情况,钟志辉通过电话、微信和上门等形式向来穗人员宣传防疫政策,督促短租房经营者停租和做好防疫措施,与专区民警一起收缴短租房广告,查封了短租房30多套,及时上报了疫区人员的情况。


在小区封闭管理过程中,钟志辉也主动协助居委会进行小区围蔽,参与轮岗值守,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为居民的平安与健康着!”




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农林街来穗中心出管员们冲锋在前,成为街道、社区防疫应急任务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为他们点赞!也请各位街坊配合他们,如实完成登记工作,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