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风雨无阻,我们并肩作战!”光塔街严密部署,筑牢严格小区管控的防“疫”阵地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0-02-18 16:14:38





相信各位街坊最近都会发现,我们居住的小区开始实行严格管控。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利益,光塔街根据《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要求,对辖内的居住小区实行严格管控。


1
迅速行动,有力部署

小e了解到,自广州市发布防疫通告后,光塔街便迅速行动。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严格小区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成立了以驻点街领导为组长的严格小区管控工作小组。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各部门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形成了街所联动、部门协同、社区落实、社会参与的联动机制。


各个社区则结合自身的实际,对辖内的出入口进行研究,制定出科学合理的严格小区管控方案。为保障物资的配备齐全,街道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目前所有的出入口都配备了测温仪、值守帐篷等物资。


所有出入口均配备测温仪、值守帐篷等物资。



2
“风雨无阻,我们并肩作战”

在社区设置的防控卡点,大家还能看到许多手戴红袖章、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工作人员。为落实好严格小区管控工作,街道抽调区、街机关,派出所,出管中心,城管执法中队等单位(部门)的支援干部组成小分队;同时还发出倡议,号召在职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参与群防群治。“我要报名!”“随叫随到!”“风雨无阻,我们并肩作战!”......辖区许多在职党员、热心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活动。目前全街投入的值守力量超过200人,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在各个进出口全力值守。


光塔街党员先锋岗




在上岗前,街道对值守人员进行了培训,并明晰工作要点:凡进入社区的人员须出示身份证、告知详细住址、进行体温检测、完成登记后方可进入社区。


3
加强宣传,为群众筑牢安全健康防线

小e看到,各出入口设置的防控卡点张贴有《防御新型冠状病毒 人人必做8件事》、《致外来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海报;桌上放置有温馨提示、宣传册等资料。值守人员对进入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严格做好人员管理等工作。


此外,值守人员还加强了宣传指引,通过使用扩音器循环广播,在社区街巷、楼道口、通行密集处等位置张贴封闭出入指引、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居民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对进入社区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严格做好人员管理。






严格小区管控期间,

居住人员须凭证出入。

或许会给大家造成不便,

但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

还请大家支持配合!


通讯员: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