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依托门禁系统,筑牢“防疫”壁垒 | 大塘街来穗中心在行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2-19 16:15:31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大塘街出租屋防控工作,大塘街来穗中心采取“数据监控+动态管理”模式落实疫情的早发现、早监控、早隔离工作机制,对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系统重点疫区人口数据和出租屋智能门禁管理系统中的出入轨迹进行比对,对返穗人员居住的出租屋进行排查,对重点疫区返穗人员实施实时监控和健康服务管理,让大塘街来穗中心管理员充分发挥“哨兵”作用。


图片 5.png



1

大塘街来穗中心充分利用出租屋门禁系统大数据,协同社区工作人员集中上门巡查,一一核实社区来穗人员在穗情况。如发生上门不遇、电话接不通的情况,均会登记在册,对此类人员冻结其门禁卡并张贴告知书告知来穗人员到社区居委会申报健康情况后才能重新激活门禁卡。

2

对没有门禁的的出租屋,为防止出现漏报、未报的情况,在出租屋主的见证下,对空置出租屋一律张贴封条以作警示。同时张贴《致广大来穗湖北、武汉朋友的一封信》和《广州市越秀区居民健康情况申报温馨提示》,告知返穗人员要做好疫情防控及申报健康情况。封条张贴期间,未到出租屋管理和服务中心申报有关情况的,不允许人员进入出租屋或房间。

3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大塘街来穗中心全体出管员持续奋战在一线,实现巡查辖区内782个门禁,通过逐一排查冻结门禁367个,敦促196户来穗人员返穗后上居委登记并填报“穗康”恢复门禁系统,针对无门禁系统的出租屋张贴1326个封条。



他们恪尽职守做好每一件小事,尽己所能,不漏人、不留死角、力求每个细节都不出差错,为辖区居民筑牢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的“防疫墙”


图片来源于大塘街来穗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