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北京街“夫妻档”、“母女档”上阵守护社区,为疫情防控贡献暖心力量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楚韵】 | 2020-02-19 16:19:13




上周六,接连不断的大雨让原本就少人的街道更为冷清。但是街头依然有一批社工、居民志愿者、在职党员坚持值班,为市民街坊介绍防控知识和测量体温。


点击回顾:抗击疫情,北京街党员、团员、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守护社区



当中,更有北京街居民和社区在职党员以夫妻档、母女档上阵,守护自己的社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分力。


在职党员夫妻档上阵


居住在北京街仙湖社区的贾小姐和曹先生,两人都是部队转业军人,从年初三开始就已经回单位上班。作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同样也是社区在职党员的他们,选择利用自己难得休息的时间,一起参加社区出入口的值班工作。



贾小姐正在为居民测量体温


上周六,广州接连不断的大雨让不少市民对外出望而止步。但是上午10:00的时候,贾小姐还是按时到达了仙湖社区大南路的值班点,穿上红马甲手持测温枪,为出入的市民测量体委。到了晚上6:00,曹先生同样也出现在值班点,和妻子一样服务社区。



曹先生负责晚上的值班工作


“我和我先生都是当过兵的。疫情就是命令,不过本身我们单位也有各种巡逻和值班的工作,所以社区的活动只能参加几次,而且因为家里还是需要有人负责煮饭带小孩,所以夫妻俩只能错开时间参加社区的值班工作。”贾小姐说。


社区居民母女齐上阵


除了夫妻档,上周六和周日北京街仁生里社区还有一对母女也尽自己所能参与社区工作中。妈妈钟小姐是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原本工作就已经十分繁忙,但是她19岁的女儿小利却主动提出要参加社区的值班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分力。于是,母女俩一起走上街头负责社区的值班工作。



身穿红马褂的钟小姐(右)和女儿小利(左)


“女儿在广医读书,平时都有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例如去广州火车站做志愿者这些。现在学校又还没开学,多出来参加志愿工作都是积累社会经验的方法,而且自己都是医护人员,只要做好防护措施,不会太担心。”钟小姐说。



正在参与社区值班活动的钟小姐和女儿小利


据钟小姐表示,母女俩都是为支持疫情防控尽一分力量。作为社区的在职党员,就应该守护群众,站在最前线;作为社区的居民,也应该守护社区保护家人。女儿则说,能和妈妈一起参加值班工作,更有安全感了。


疫情防控以来,北京街得到辖内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接下来,北京街依然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各项防控工作中,一起为社区保驾护航。欢迎大家在有时间且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积极报名参与。报名方式如下: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