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党徽正闪耀,逆行不孤独,东山街团结一致同心抗“疫”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通讯员 梁菲菲 | 2020-02-19 16:20:58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可以在东山街随处见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做好入户上门和电话访问、张贴防疫宣传资料、派发宣传单张、为居民检测体温等工作,切切实实地守护着东山街坊的健康安全。而除了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东山街还有一群默默奉献、热心善良的人,大家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一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努力。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势头,东山街迅速成立了机关干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区委办、区纪委、区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区分局、流花管委会等29名党员干部与东山街机关全体干部均下沉至一线。党员干部在辖区内做好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画册、值守流动点测温、入户上门摸查等工作。




小e了解到,东山街成立了14个社区党员先锋队,目前已有200多名社区党员加入,参与测温工作或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等。若是辖内的居家隔离人员有什么需求,可向居委会固定联系人提出。了解需求后,居委会联系人则进行任务分派,如帮助取快递、扔垃圾、买菜送菜、购买物资等。通过互帮互助,满足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所需,隔离不隔爱。




大爱无形,群策群力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辖内许多热心单位、企业和市民积极帮助东山街筹集应急物资,还有的捐赠出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这些热心单位与爱心人士虽然没有奋斗在一线,但他们的举动都是在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的贡献。


疫情面前,还有不少志愿者主动报名,希望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退伍军人朱轩璋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东山街防疫工作的一线中。“我是一名党员,要挺起使命和担当,要为防疫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能尽快打赢这场战‘疫’。”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许多热心的人士伸出援手,勇敢地冲在前面。




数据智囊团,让疫情防控工作更高效




在和时间赛跑的同时,东山街充分利用机团单位的优势资源,做好大数据比对。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和中国电信越秀分公司的帮助下,东山街通过电话机器人,提醒还未录入“穗康”小程序的居民尽快报备健康数据,加速推进基础数据摸查工作。据统计,电话机器人3天内打通并提醒居民约2万人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山街充分发挥数据智囊团的优势,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徽正闪耀,逆行不孤独。

东山街的大家正团结一致,

同心抗“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