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大东学子“线上升旗仪式”:身在湖北的同学们也能一起参与!

| 【记者 玄子】【编辑 楚韵】 | 2020-02-19 16:22:38





因为疫情,这个“开学日”大东街的同学们没能在国旗下集结齐唱国歌,但在家长的帮助下,他们早早整理布置好“仪式现场”,设置好观看直播的设备,在线上完成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




虽然不是在升旗台下,同学们依然庄重对待。大家穿戴整齐,和以往在操场上一样专注地敬队礼、唱国歌。红火炬小学二年级学生李诗妍因为还在老家乡下,身边没有校服,还是特意找姐姐借了一条红领巾,佩戴好后才参加升旗仪式。


国旗下,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科主任蔡卫平给越秀区全体师生们演讲,他告诉同学们要认真居家学习,同时“注意防疫,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出门。




红火炬小学、东川路小学现在还在湖北的同学们也一同参加了本次升旗。他们大多是随父母回老家过年,受到疫情影响滞留至今。隔离病毒不隔爱,通过这次升旗仪式,他们仿佛又和老师、同学们聚到了一起,有开心、有感动,纷纷写下自己参加升旗仪式的感受。


东川路小学在湖北同学



在湖北黄冈的罗琦同学:这是我第一次在湖北参加这么特别的升旗仪式,隔离病毒不隔爱,同一时间不同地点我们一起唱国歌一起向国旗敬礼,太开心了!



在湖北十堰的杨静怡同学: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一刻,当国歌奏响的一瞬间,我哭了。我想到,在这次疫情中,多少人前赴后继来支援湖北,守护我们的家园,真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如国旗上的的五星组合告诉我们的那样,中国,永远都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在湖北天门的王祎宸同学:疫情不仅影响了大家的节日生活,而且夺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今天,我在湖北老家参加线上升旗仪式,首先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警察和工作人员敬礼!您们辛苦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在家认真参加线上学习,坚持锻炼身体,做到“停课不停学”。我相信,在习爷爷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能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恢复我们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红火炬小学在湖北学生



在湖北十堰的刘杨宇轩同学:今天参加了线上升旗仪式很感动,希望自己好好学习,长大也能为祖国出一份力。向所有的医生致敬!你们一定能打败肺炎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在湖北汉川的陈守一同学:虽然我们隔着屏幕,但我们的心是一起的。这次的升国旗,比平时更加庄严,神圣。作为一个湖北人,我更深刻认识到只有祖国的强大,才能万众一心,不畏艰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的祖国是一个具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我坚信一定能打贏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和资料来自红火炬小学、东川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