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善行越秀 | 廖晓虎:我们在,请放心!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0-02-20 17:13:42





今年,是他来到东方文德广场文阜物业公司的第8个年头,也是他经历过最不平凡的一个春节: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广州市、大塘街、东方文德广场都面临着考验,关键时刻,他毅然选择放弃休假,主动申请留岗,为了让广大业主、商户过一个平安年,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






他是廖晓虎,东方文德广场文阜物业公司秩序部经理,也是大塘街抗“疫”一线上的一员,今天,让小e给大家说说他的故事——






早在1月23日,在大多数广州市民刚开始意识到需要储备防疫物资的时候,依靠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廖晓虎便已抢先一步从药店购买到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物资,带领保安队员和保洁员每天对各楼层、大堂、电梯厅、电梯轿厢及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员工宿舍进行消毒处理,并要求全体队员必须在岗前进行体温测量,确认体温正常后方可上岗。







检查疫情宣传海报




在确保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他要求培训岗位要对广大业户、商户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建议业户尽量不要外出,减少聚会,如有特殊情况也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再出门。针对一些行动困难的业户,廖晓虎向其建议网上购物,订购的生鲜由保安队员采取保护措施后送上门,尽可能避免细菌、病毒的二次传播和交叉感染。





岗位培训



检查快递物品




春节期间,廖晓虎带头认真做好东方文德广场防疫工作情况“每日一报”,还主动关心保安队里刚从外地返穗的队员的身体健康状况。


期间有一名队员于2月7日从老家返回广州,廖晓虎每天亲自为其检测体温,并要求其隔离一周确保体温持续正常后再上岗。2月13日晚,该队员体温测量显示37.9度并伴有流鼻涕等症状,廖晓虎立刻连夜陪同该名队员前往医院就诊,晚上11点经医院检查确认只是小风寒。但为了保险起见,廖晓虎在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后仍然对其采取隔离措施,安排其在单独的值班室休息,并连夜对所有保安宿舍进行消毒,杜绝病菌传播。





为队员量体温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普通的防疫工作者,廖晓虎也曾害怕过,但在看到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们每天依旧奔波忙碌在抗“疫”一线,他深深感受到自己肩负的使命:


“大塘街道和朝阳社区的领导以及社工们,防疫任务肯定比我们要多要重,但是他们每天都坚守岗位,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都不曾有过懈怠,并且定期到我们这里来认真仔细地教导和敦促我们开展防疫工作,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看到他们这么认真负责,我更加觉得自己不能能退缩,要勇于担起责任,才能不辜负街道、社区的委托,也不辜负商户和业主的信任。”







大塘街、朝阳社区领导到东方文德广场督导防疫工作开展




抱持着这样的心情,廖晓虎迎难而上,在他看来,自己日常的工作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求在每个抗“疫”瞬间自己都能带领团队做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守护好“我们在,请放心”这句承诺。

“只要疫情一天未解除,东方文德广场的防控工作就一天不放松!”

今天,仍是疫情防控重要的一天,廖晓虎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严密细致地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东方文德广场的平安稳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