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这四只“吉祥物”陪伴他们,让他们在越秀有了“家”的温暖!

| 【记者 赖泽旋】【摄影 梁钜聪】【编辑 方米妮】 | 2020-02-20 17:18:41





在越秀区内某酒店,

住着一帮不出房门半步的“特殊客人”,

在为期14天的隔离期里面,

他们却收获了暖暖的关怀!




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温暖。自越秀区接报第一例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的工作变得格外重要。1月27日,这家集中医学观察点酒店迎来了第一批“特殊客人”入住,在这个春节里,他们不能回家团聚,但他们却在这里找到“家”的温暖!




“健康管家”团队提供暖心服务


一道隔离门将人们隔开了,却不会将温暖隔开。越秀区从环境选点到健康管理、管家服务,均精挑细选,为每位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居住服务提供“家”的温暖,安抚隔离人员的不安和烦躁。越秀区疾控中心、医护人员、警员等13人组成了这个“家”的守护者,他们分三班轮流值班,24小时肩负起保护密切接触者身心健康的重要任务。


作为“健康管家”的领队是越秀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卢嘉明,这位有着33年工龄的专家级“老防疫”人,带领着6名组员冲锋在一线,不仅为这个“家”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切实保障了入住的密切接触者能得到科学的监测和正常起居,还特别制定了“两个流程一评估”和《心理疏导及转介程序》,以酒店为主阵地,派出医、护、公卫工作人员驻点,保证密切接触者足不出户、严密隔离,一旦发现密切接触者包括酒店服务员出现恐慌等情绪时,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首推“AI送餐服务员”智能又高效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亲情化、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越秀区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首次进驻了4台“5G+AI”的送餐机器员,帮助值守在这里的“健康管家”团队共同做好服务工作。


“悦悦”、“秀秀”、“安安”、“康康”这4只“吉祥物”为这里隔离的客人提供全自主“免接触式”餐饮、日用品、药品等必需品的服务,不仅可以阻断“人传人”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链条,从而降低交叉感染,减少隔离区内部病毒传播的可能性,还最大化减轻这里“健康管家们”的工作内容,提升工作效率,减少一次性防护物资消耗。


“这些‘吉祥物’不仅刀枪不入,还增添了许多趣味!”看着AI送餐服务员,不少“特殊客人”连连感叹点赞道。






疫情当前,
越秀区既有严格的管控,
更有温情的关怀。
点点滴滴的关怀

温暖着隔离人员的心田,
坚定了他们抗“疫”的信心,
也将带领他们从容走过疫情的“寒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