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社区有呼我必应,共建共防筑屏障,六榕街的他们纷纷贡献温暖力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2-21 18:01:22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榕街党工委充分发挥街道“大党工委”的作用,实施“大党工委”党员+网格化服务管理,通过深入挖掘网格内的资源,广泛发动辖内机团单位支持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小e了解到, 近期辖内的机团单位、企业和热心党员群众纷纷以捐款捐物、参与社区服务等方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融入社区防控一线, 大家共同努力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社区有呼我必应 捐赠物资传关怀


疫情防控期间,

街道的防疫工作能顺利、有效开展,

离不开各机团单位的物资支持。

当得知街道防疫物资紧张、社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急需口罩时,省丝纺集团联合下属丝丽集团捐赠了1000个口罩给社区行动不便的独居、孤寡老人,并通过社区居委会将物资送到了居民的家中,缓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丝纺集团为街道独居、孤寡老人捐赠1000个口罩

当了解到在社区围蔽点值守的志愿者和孤寡老人用餐不便后,广东迎宾馆于2月11日开始为旧南海县社区的孤寡老人及在社区围蔽点值守的志愿者提供免费午餐和晚餐。此外,广东迎宾馆还主动为社区提供移动式的雨阳棚及座椅,配备测温枪和防护物资,帮助缓解社区防控物资不足的压力。


广东迎宾馆为孤寡老人及在社区值守的志愿者送上餐食


除此之外,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院有限公司捐赠了15桶20kg的消毒水;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党委捐赠了1000个一次性口罩和一桶40kg的消毒水;广州通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50副护目镜;社区热心居民黄先生捐赠了200副护目镜。



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党委捐赠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水



省科协为街道赠送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共建共防筑屏障 热心企业献爱心

除了捐赠物资,六榕街辖内的热心企业还积极捐款,贡献爱心。六榕联组人大代表联合思媛幼儿园、祺商集团、时间网络公司、中航毅泰公司等4家企业累计捐款5.7万元,款项已全部到达越秀区慈善会账户,用于疫情防控。六榕联组人大代表、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召集海内外爱国画家,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款14余万元,为相关医院购买了20余万元的医护物资。

这些热心企业与爱心人士

正发挥自己所长,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辖内企业捐款部分截图

我是党员我先上 六榕街党员在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榕街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对辖内10个片区实行小区严格管控,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围蔽岗点。然而,在现实安排中街道也遇到了人手不足的难题。广东迎宾馆、广东粮食集团、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机团单位党组织得知后,主动安排党员到社区参与志愿活动。

截至2月19日,已经有19个机团单位和企业,共249人参与了志愿活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郑庆顺不仅来到一线站岗,还表示“有需要尽管提”;广东迎宾馆了解情况后迅速调派人手,主动承担了任务较重的早、晚班社区防控管理志愿服务工作......机团单位、热心企业的加入,壮大了六榕街基层防控的力量。



企业、机团单位、机关的党员参与到小区严格管控工作中,对进入社区的居民开展测量体温、防疫宣传等工作


没有响亮的口号,

也没有华丽的辞藻,

但六榕街有很多“他们”

在默默付出,默默行动,

大家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六榕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