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街在职党员投身防疫一线,让党旗飘扬守护家园!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2-21 18:02:10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东山街党工委于2月上旬向街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两新”党组织党员等发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号召。来自辖内各组织、各单位的近300名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加入服务队伍,承担起辖内9个防控值守点的值班任务。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而在这个过程中,更涌现出了许多“夫妻档”、“父女档”......他们并肩作战,为守护自己的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并肩作战夫妻档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山街各社区需要大量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越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华和丈夫蔡志豪主动报名,一起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了战胜疫情做了大量工作,他们十分辛苦。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也希望利用空余时间为保家园平安、保群众健康尽一分力。”杨华说。




夫妻二人在德安社区防控值守点值守,并为来往的居民检测体温。他们耐心做好工作,并提醒居民一定要认真做好防护。






上阵不离父女兵



家住达道南社区的资剑波原来是一名医生,后来到了市医保中心工作。在收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他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入到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我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虽然去不了湖北一线发挥所长,也可以趁着补休时间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资剑波说。




资剑波的女儿资彭慧君,由于小区“学生近期暂时不能离开家门”的规定,无法参加值守。但资彭慧君表示:“我也是一名党员,在爸爸的影响下,我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即使目前不能马上投身服务,日后有机会我还是非常愿意跟随爸爸的步伐,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转业干部退伍不褪色



东山街寺右社区身处城中村,目前流动人口约有六千多。随着外来人员陆续回流,街道和社区面临着较大的防控压力。从部队退伍后转业到市港务局番禺分局的王兵,也主动申请到寺右村口值守。




王兵表示:“身为一名党员,在面对重大疫情的时候,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履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同时他也希望市民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出入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党旗飘扬,守护越秀

东山街的在职党员们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通讯员 东山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