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爱!建设街民生保障队将暖心物资送上门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 黎婉颖 | 2020-02-21 18:03:46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建设街“党员突击队”迅速集结,成立了民生保障、防疫宣传、企业服务、商业巡逻、守护家园、文明引导、爱心捐赠等七支党员先锋突击队,按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特殊的阻击战。




购买药品、采购物资、帮忙倾倒垃圾……

面对疫情,需要隔离的是病毒,

无法阻隔是爱心和温暖。




连日来,由35人组成的建设街“党员突击队”民生保障队分片负责、重点走访、及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和鳏寡孤独群体的生活保障服务。截止2月20日,累计开展服务近百次,让社区居家隔离人员和长者过上安心的“宅家生活”。







暖心故事:移动的药罐子





社工吴姑娘为没有口罩出门的长者购买药品



社工钟姑娘为独居长者派发口罩和生活物资




2月12日上午,家住建设街的L伯致电街道的社工热线,表示自己和妻子已经70多岁了,行动不便,又没有儿女,由于家里没有口罩不能出门,正面临着即将缺药的困难。

收到需求后,民生保障队的队员们立即与老人所在的社区居委反馈,并共商介入方案。随后,队员们便根据长者的需求购置相应的药品,并带上了一份“药品购买的委托书”和购买小票,最大程度地保障社工和长者的权益。







暖心故事:为辖区困难长者送口罩





党员突击小分队上门探望谭婆婆




“我身体很健康,就是出不了门,买不到口罩,也买不到菜。”独居在家的谭婆婆,向摸查健康情况的街道工作人员求助道。

在得知这一信息之后,广州市越秀区建设街的党员冯丽立刻行动起来,打算趁中午休息时间买菜到谭阿姨家,并且将情况向街道汇报。在了解到谭婆婆已经82岁高龄,又独居8楼,出入又不方便的实际情况,街道党政办的陈心渠同志立即动员科室党员和社区志愿者捐赠自己富余的口罩。





元宵节给魏伯送口罩、元宵、菜肉




经摸查了解,街道辖区内还有一位92岁的魏伯独自一人居住,也没有口罩的存货,平时出门买菜也不方便。在2月8日元宵节当天,建设街物资保障组党员突击小分队的队员们,上街买了元宵和肉菜,带上了自己捐的口罩,上门送给魏伯。




图片来源于建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