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防疫无小事!东山街社工服务站坚守岗位“疫”境送暖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楚韵】 | 2020-02-25 16:49:05




- “罗姨,您需要的口罩我给您送过来了。出入医院照顾家人千万要做好防护哦。”


- “谢谢你啊劳社工,还专程送过来,真是帮了大忙了!”


这是发生在东山街的一幕。普爱社工了解到高龄长者因缺少口罩而担心不已后,紧急筹集口罩以供其出行使用。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东山街社工服务站(以下简称“社工站”)在普爱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配合街道开展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党团员社工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响应街道办事处的号召和工作安排,带领社工奋战在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守护着东山街居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坚守岗位,开通“红棉守护热线”


为向居民群众提供咨询、求助等服务,社工站于1月起就开通了“红棉守护热线”。社工利用“热线”平台电访社区居民,及时登记居民的健康信息,并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截至目前,社工站已协助居民录入“穗康”微信小程序数据累计4600多条。




而针对辖内的高龄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家庭、残障人士等困境群体,社工亦利用电话方式及时了解对方所遇到的困难,积极为其排忧解难、消除恐惧,使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区的关怀。


红棉守护热线


020-87373704
18142860842(劳社工)


关爱困境群体,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期间,社工站积极为遇到困难的人群排忧解难,党员社工更充分发挥党员社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出行不便的残障人士,社工为其采购新鲜的食品、代取快递和清倒垃圾。“实在太感谢你们的帮忙了,为我们解决了生活的大难题。”困难人士收到社工代为采购的新鲜食品后,发短信向社工表示感谢。




面对缺少防护物资的困难人群,社工站积极筹措资源,链接到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和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300个,送给有需要的人群。“特殊时期你们还为我们服务,辛苦你们啦!大家也要注意身体和做好防护啊。”社工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同时也收获了居民群众的关心。




奋战一线,配合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社工们积极配合街道各社区在小区门口设立的防控卡点值班,为居民测量体温,办理居民出入电子通行证,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而随着复工复产潮的来临,社工站还精准助力企业、个体户的复工复产,协助传达上级有关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提醒雇主及工人做好防护措施以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防疫无小事,东山街社工服务站用专业和爱心来回应困境群体的需求,用认真和严谨来协助街道完成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通讯员 广州市东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