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上阵不离父子兵”,六榕街这对父子在防疫前线互撑~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子禾】 | 2020-02-26 18:10:11






俗话说的好,“上阵不离父子兵”。

在六榕街防控抗疫的前线中,

有这样一对父子,

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

用各自的实际行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城管科科长,这是责任,这是使命,我不上谁上。”

 


说出这句话的是六榕街城管科科长卢剑。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宁静,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卢剑主动承担起科室的工作任务,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他认真负责地做好梳理名单、上门核查等工作,今年甚至还在工作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为落实对重点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全面排查、健康宣传、监测和服务等工作,卢剑牵头成立了街道的“入户3人小分队”,每天走街串巷地坚守在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为了不让家里年迈的老人牵挂,不把风险带回家,他还直接“安家”在办公室,疫情发生至今已经一个月没有回过家。



图中穿黑色上衣的为卢剑


小e了解到,为了能让社区在第二天及时开展入户上门核查工作,卢剑每天晚上都要梳理好区下发的人员名单。有一天凌晨1点多,卢剑接到电话,需要协助一名湖北外来务工人员检测体温。收到通知后他马上赶往现场,忙完已经凌晨5点了。卢剑回办公室稍微眯了一下,就开启了新一天的工作。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每次让他回家休息一下,卢剑总是笑眯眯地说:“很忙呀,还有重点人员没有核查完”。



图中左二(身穿浅色外套)为卢剑


卢剑牵头成立三人小组,落实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监测工作


面对疫情,

卢剑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身体力行,

这位低调的“逆行者”,

正用行动展示着基层干部的担当,

用坚持感染着家人和同事。


“在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爸爸一直坚持在一线。我也想为这次抗疫出一份力,于是决定报名参加街道的‘青年战疫突击队’,我爸爸也非常支持我。”


卢泳豪是一名大一学生,也是卢剑的儿子。受到疫情的影响,卢泳豪就读的学校延迟开学。当他从父亲的口中了解到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后,便果断报名参加了“六榕街青年战疫突击队”,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中。卢泳豪在社区围蔽点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帮助居民办理电子通行证。



卢泳豪耐心指引社区居民办理电子通行证


小e了解到,卢泳豪从初一开始就一直坚持参加街道和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至今已经有6年多了,各大活动现场都能看到他作为志愿者的身影。“我爸爸一直鼓励我参与志愿活动,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自己也很开心”。卢泳豪说道。





卢泳豪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并多次获得义工嘉奖


父子同心,共同抗疫。

卢剑与卢泳豪父子俩展现出的是

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是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身处抗疫一线,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正是有了家人的支持与理解,他们才能无畏无惧、勇往直前,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END


通讯员 六榕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